20170925家政女皇节目:徐静讲下午茶如何搭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26 11:32

  其实在中国,真的是很少有人能够在稀奇啊呜的时候闲下来,坐在阳台上,品着下午茶休闲的看着报纸,英国就有喝下午茶的习惯,那么你知道下午茶如何搭配呢,下面随着家政女皇节目特邀专家徐静为大家讲解有关于下午茶的相关事项吧。

  下午茶如何搭配

  下午茶点心搭配:鸡蛋面包+奶茶

  配料:面粉500克,白糖70克,水+鸡蛋250毫升,活性干酵母7.5克,精盐6克,黄油30克。

  营养详析:松解的蛋白质有利消化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可以起到健脑益智、保护肝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和推迟衰老等功效。虽然营养丰富,但也要采取正确的烹饪方法才能大限度地发挥营养价值。

  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蛋为98%,老炸蛋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只有30%~50%。因此,煮鸡蛋是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

  不过,蒸蛋羹、蛋花汤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消化吸收。特别应该注意的是,茶叶蛋应少吃,因为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会对胃起刺激作用,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一般来说,孩子和老人每天一个,青少年及成人每天两个比较适宜。

  下午茶点心搭配:椰奶西米露

  配料:椰奶汁150ml、小西米30g、西瓜50g、火龙果50g。

  营养详析:润泽肌肤

  每100克鲜椰奶中含有239卡热量,2.3克蛋白质,24克脂肪,5.6克碳水化合物,2.3克膳食纤维和3.36克糖。椰奶的保健功效在于它具有抗癌,抗微生物,抗菌和抗病毒的特性。

  其所含的月桂酸,对大脑和骨骼健康很重要。此外,椰奶还有促进皮肤健康的作用。而西米有健脾,补肺,化痰的功效,可以治疗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此外,西米还有使皮肤恢复天然润泽的功效。

  下午茶点心搭配:蜂蜜柚子茶+苹果/香蕉

  营养详析:美白祛斑、嫩肤养颜

  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柚子含维生素C比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两种功效很好地结合起来,经常食用可以清热降火,嫩白皮肤。尤其适合天天面对电脑的辐射,皮肤遭受辐射损伤、气色暗淡的白领女性。在日本和韩国,蜂蜜柚子茶一直被称为“黑色素斩草除根”的食品。

  下午茶点心搭配:抹茶饼+红豆沙

  营养详析:抗氧化

  普通茶虽然含有极高的营养成分、但是茶叶里真正溶于水的部分仅为35%,大量的不溶于水的有效成分都被人们当做茶渣扔掉。实验证明,吃茶比喝茶能够汲取更多的营养,一碗抹茶里的营养成分超过30杯普通绿茶。

  变喝茶为吃茶不仅是一次饮食习惯的改革,同时也是适应快节奏现代化生活的需要。   抹茶粉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其主要成分为茶多酚、咖啡碱、游离氨基酸、叶绿素、蛋白质、芳香物质、纤维素、维生素C、维生素A、B族维生素以及钾、钙、镁、铁、钠、锌、硒、氟等近30种。

  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清除肌体内过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够再生人体内的α-VE、VC、GSH、SOD等高效抗氧化物质,从而保护和修复抗氧化系统 ,对增强肌体免疫力、对防癌、防衰老都有显著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徐静

  中国营养联盟理事高级讲师、营养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证培训师徐静 头条文章作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