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家政女皇节目:赵斌讲焦溜肥肠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4 11:16

  说起肥肠,真实有人欢喜有人愁啊,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肥肠,主要的原因就是肥肠的气味比较大,有些人难以下咽,其实肥肠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你知道什么是焦溜肥肠吗,下面家政女皇节目将邀请大厨赵斌教大家焦溜肥肠的做法

  什么是焦溜肥肠

  焦溜肥肠是一道以生面筋、鲜豌豆、净冬笋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是浙江的一道名菜,属于浙菜。

  制作过程

  (1) 生面筋压成0.5厘米厚的薄片,然后切成3厘米宽的长条,均匀缠在抹了油的木棍(直径约1厘米)上。注意由上而下缠紧,不使松散。放置 5~6分钟后,连木棍一同放入开水锅中,用旺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煮30分钟左右,捞出来放在凉水中,慢慢地捋下面筋,即成为“肥肠”。

  (2) 将“肥肠”切成0.6厘米宽的斜段,放入大碗中,加入酱油(25克)拌均匀浸好。而后稍挤一下,蘸上一层干淀粉,使其均匀附着。

  (3) 将水发木耳择洗干净,把大块的切小一点。把冬笋洗干净后切长5厘米、宽1厘米、厚0.2厘米的薄片,与豌豆一起用开水焯熟待用。

  (4) 香油倒入炒勺内,在旺火上烧到7~8成热,下入“肥肠”炸成金黄色,倒入漏勺中沥油。

  (5) 把白糖味精、酱油(半量)、湿淀粉、口蘑汤、木耳和清水(100克左右)等放入碗中,调成稀芡汁。

  (6) 炒勺内放入香油(35克),在旺火上烧到7~8成热,下入姜末炸出香味随即放入冬笋、豌豆、煸炒几下,烹入芡汁,翻炒均匀后,再下入炸地的“肥肠”,再颠炒几下,裹匀芡汁后,滴上香油(10克)即成。

  猪大肠的选购方法

  掌握好购买的时间

  一般来说,早上买猪大肠比较好,早上的很新鲜,可供选择的很多。因此想吃到新鲜的猪大肠,得早起一会儿了。否则很晚了就只能买别人挑剩下的了。

  要挑选合适地点

  一般来说,猪大肠超市里贵一些,集市上的相对便宜很多,因此如果有空建议去热闹的集市上逛一逛,多询问询问价格,相信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猪大肠的。

  要用手摸摸猪大肠的肠体

  猪大肠如果处理不好,肠体会很黏手,根本拿不住,这样的猪大肠不要买,吃起来有怪味,而且不新鲜。当然一般店家不让用手摸,你可以拿着个塑料袋摸摸,感觉不是很黏的就可以考虑买了。

  要仔细闻闻它的气味

  一般熟猪大肠有股很香的味道,是猪肠衣比较自然的香气。如果掺杂了其它浓烈的香料等特殊味道,说明加工过程中加入了过度的添加剂,对人体不利,这样的猪大肠不要买。

  要看好颜色

  新鲜的猪大肠颜色有些略灰,这样的算是比较正常的了,如果有些猪大肠颜色很深,甚至有黑色等颜色掺杂其中,说明制作过程不干净,或者添加酱料过度,不宜购买。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事厨艺二十年,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体重190多斤,食无肉则不欢,却对季节性食材的运用颇具匠心,自创素食二百余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