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家政女皇节目:牛金生讲鱼香茄花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2 10:55

  茄子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茄子,就连烧烤上面也有了烤茄子,今天家政女皇节目专家牛金生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鱼香茄花的做法,你知道什么是鱼香茄花吗,下面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如何做鱼香茄花吧。

  鱼香茄花

  鱼香茄花是一道传统素菜,属于川菜。以鱼香调料烹制茄子,故名鱼香茄花。色泽清雅,没有荤腥,爽口清单,利于养生。咸甜酸辣,葱姜蒜香味突出。

  制作原料配料

  青椒10克,川椒10克,色拉油750克,湿淀粉10克。

  调料

  碘盐5克,酱油8克,味精4克,白糖10克,醋5克,料酒5克,红油10克,葱姜蒜各3克。

  鱼香茄花制作方法

  (1)茄子去蒂洗净去皮,切成两半,剞十字花刀,再改成5厘米的段。胡萝卜、青椒、川椒、葱、姜切丝,蒜切片。

  (2)碗内放酱油、盐、糖、醋、料酒、味精、湿淀粉、少许汤对成汁待用。

  (3)勺内放油烧七八成热,放入改刀的茄花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装盘。

  (4)勺内放少许底油,烧热,放葱姜蒜炝锅,再放入胡萝卜丝、川椒丝、青椒丝略炒,倒入对好的汁,炒熟成流芡,加红油,烧淋在茄花上即好。

  茄子营养价值

  降血脂血压

  茄子有良好降低高血脂,高血压功效,具体方法如下:选用深色长条型,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在晚餐时分,服用可有效降低和自愈。

  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治疗冻疮

  取冬天地里的茄子秧(连根)两三棵用水煎,水开之后再煮20分钟,用此水泡洗冻疮患处,同时用茄子秧擦洗患处,二至三次可治愈。

  用于热毒痈疮、皮肤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中医学认为,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中国川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他师从川菜泰斗伍钰盛。梅兰芳先生就是吃了伍钰盛的手艺,才成了峨眉的常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