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家政女皇2017:牛金生讲馒头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6 11:01

  不要以为剩馒头的命运只有热一下再吃,或者炸馒头片,多做成炒馒头,当然炒馒头炒好了也是非常美味的,剩馒头随时可以华丽转身,让你刮目相看!那么馒头的做法有哪些呢,拔丝馒头怎么做呢,下面一起跟着家政女皇2017大厨牛金生来学习一下吧。

  炒馒头的时候多加一些有营养的配菜,再多放一些心思,剩馒头也可以成为小朋友爱吃的美食,老年人钟爱的营养餐!馒头还可以拔丝!没错!你没有听错!

  拔丝馒头

  用料:馒头 1个,白糖 150g,色拉油 500g。

  做法步骤

  1 馒头切成5厘米的长条状,大小可自己掌握。把切好后的馒头条放入凉开水中浸泡,使其吸足水份后捞出。

  2 炒锅内放食用油,烧至油温7-8成热时下浸泡过水的馒头条炸。

  3 另取一炒锅,倒入少许水,再倒入白糖,糖和水按1:3的比例熬制。

  4 小火熬制慢慢鼓起大泡,转小火熬制,至大泡变小泡、色泽淡黄。

  5 倒入炸制好的馒头条快速翻炒,使糖浆迅速裹住馒头条的每一个地方,出锅装入抹过油的盘中即可。

  除此之外,剩馒头还可以做西餐呢!

  比如说——做个披萨吧!

  一个不过瘾?再来一个西多士煎馒头片!

  香港茶餐厅有个的小吃叫西多士,将土司片蘸鸡蛋液炸至而成。中间可以包裹芝士、火腿。

  西多士煎馒头片

  用料:馒头,火腿,鸡蛋,食盐。

  做法步骤

  1 馒头、火腿切薄片,两片馒头加一片火腿。

  2 鸡蛋打散,馒头火腿夹两面裹匀蛋液。

  3 平底锅烧热,倒油,将馒头片放入,煎至两面金黄色。

  4 捞出,放入厨房纸上吸油。然后将不规则的边边切掉,自中间切开。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中国川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他师从川菜泰斗伍钰盛。梅兰芳先生就是吃了伍钰盛的手艺,才成了峨眉的常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2017 牛金生 馒头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