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6家政女皇全集:冯双庆讲如何保鲜蔬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7 11:08

  有时候因为怕麻烦就会一次性买很多蔬菜回家,但是因为吃不完,蔬菜就不新鲜了,有什么解决的方法呢,蔬菜要如何保鲜呢,保鲜蔬菜的方法是什么,下面就让家政女皇全集专家冯双庆给大家支招吧。

  如何保鲜蔬菜

  1、黄瓜

  保鲜方法:先将黄瓜外表水分擦干,放入密封保鲜袋中,袋口封好后冷藏。

  提示:不宜在冰箱中久存,否则会长毛、发软、变味。

  2、西红柿

  保鲜方法:挑选完好、没有磕碰过、五六分熟的西红柿,不用水洗,直接放入塑料袋中,口扎紧,置于阴凉处。每天打开口袋一次,通风换气5分钟。如袋内有水蒸气,应擦干后扎紧。

  提示:西红柿会逐渐成熟,一般可维持30天左右。

  3、茄子

  保鲜方法:不能用水冲洗,用保鲜膜包好放在阴凉通风处,避免磕碰、受热。

  提示:茄子表皮覆盖的蜡质有保护作用,一旦蜡质层被冲刷掉或受机器损害,就容易受微生物侵害而腐烂。

  4、豆角

  保鲜方法:洗净后用开水焯一下,晾干再装进保鲜袋,尽量挤出空气扎紧口袋,放进冰箱冷冻室。

  提示:豆角含有的生物碱对人体有害,在焯水过程中被溶解。如此保存一个月依然翠绿鲜嫩,且原有风味不会被破坏。

  5、青椒

  保鲜方法:不要用水冲洗,用保鲜膜包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

  提示:青椒的贮存温度为7℃~8℃,不宜在冰箱中久存,否则会变黑、变软、变味。

  6、绿叶菜

  保鲜方法:将叶片喷点水,用旧报纸包起来,根部朝下直立放进冰箱。

  提示:菠菜、油菜之类的绿叶蔬菜通常无法久放,如果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很快就会变黄、湿烂。

  7、土豆

  保鲜方法:保存前不要清洗,放进纸箱,覆盖旧衣服遮光,置于阴凉通风处。还可以将几个土豆与一个苹果放在一起,能够抑制土豆发芽。

  提示:土豆适宜低温保存,低于0℃容易冻坏,高于5℃时又容易发芽,发了芽的土豆会产生有毒的龙葵素。

  8、西兰花

  保鲜方法:切成小块后用水稍稍烫过,沥干后晾凉,放入塑料袋中,后装进冷冻室冷冻即可。

  提示:西兰花不能烫的太熟,否则可能会烂掉。

  本期嘉宾介绍

  冯双庆

  1967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1984年10月—1986年10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派往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修“果蔬采后生理”并从事合作科研。曾任食品科学系副系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果蔬贮运教研室主任、北京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制冷学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