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白常继讲胡萝卜也能做赛螃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1 11:12

  胡萝卜的好吃大家都是迟到的,吃了对哦眼睛是非常有帮助的,今天主要九江胡萝卜可以做那些素材,但是胡萝卜能够吃出螃蟹的味道,你行信吗,下面就让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大厨白常继给大家介绍素炒蟹粉的做法吧。

  炒素蟹粉

  炒素蟹粉是上海一带的地方传统名吃,属于上海菜系素菜。此菜烹制后“蟹”香流溢,颜色似玉如丹,色、香、味、形、质与“蟹粉”媲美,几可乱真。由土豆泥、竹笋、胡萝卜、香菇等配以多种佐料制成,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热量低,具有延缓衰老、健脾开胃的功效。

  制作材料

  主料

  土豆(200克)。

  辅料

  竹笋(30克) 、胡萝卜(100克) 、香菇(干)(50克) 、鸡蛋(150克)、 豌豆苗(5克)。

  调料

  盐(3克) 、醋(7克) 、大葱(1克) 、味精(2克) 、姜(1克) 、花生油(30克) 、黄酒(6克)。

  做法一

  1. 先将土豆、胡萝卜、竹笋全部洗净蒸熟;

  2. 将熟土豆去皮,用刀背掀拍成泥;

  3. 胡萝卜剁成萝卜泥,放在净布里挤干水;

  4. 香菇浸发去蒂洗净,与熟笋、葱白都切成细丝;

  5. 鸡蛋磕入碗内搅匀,放入土豆、香菇、笋丝、葱白、姜末拌匀;

  6. 炒锅置旺火,放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下拌匀的素料煸炒2分钟左右;

  7. 见素料凝成粒状时,加花生油、精盐、味精,搅匀后再加入豆苗,翻炒几下,加黄酒、米醋、姜末,炒至卤汁稍干即成。

  食物营养价值

  胡萝卜

  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

  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土豆

  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