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家政女皇全集:牛金生讲麻婆豆腐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13 10:39

  豆腐、鱼这两样食材都是在生活中为常见的了,而且价格也很亲民,这两种食物组合在一起,大家理所当然的理解为是豆腐鱼汤,其实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麻婆豆腐鱼,你知道什么是麻婆豆腐鱼吗,下面跟着家政女皇全集大厨牛金生来学习一下麻婆豆腐鱼的做法吧。

  什么是麻婆豆腐鱼

  麻婆豆腐鱼是由豆腐等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是一道菜肴,味道鲜美,色泽红润、别具一格。

  所需食材

  鲫鱼,豆腐,肉末,蒜苗。

  制作方法

  做法一

  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加郫县豆瓣炒香出色。

  然后掺汤,烧开后加盐、味精、酱油调味。

  将鲫鱼、肉末和漂凉的豆腐丁放入,用小火烧入味。

  汤汁较浓时,将鱼用筷子拖入盘中,锅内放入蒜苗后用水淀粉反复勾芡,使豆腐完全附味,然后装盘,撒上少许花椒面成菜。

  做法二

  将宰杀好的鲤鱼,两面改上花刀,豆腐切成方块焯水备用。

  清蒜洗净切段;坐锅点火倒入油、至5成热时放入鱼炸至两面上色定型后捞出。

  锅里留底油,放入肉末、豆瓣酱、料酒炒香,然后下葱姜末炒匀。

  加适量高汤,放入鱼和豆腐块,烧沸后加盐、酱油转小火烧至汤汁变浓,豆腐入味后用水淀粉勾芡,撒上青蒜段即成。

  食用须知

  1.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

  2.豆腐内含植物雌激素,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被氧化破坏,常食可减轻血管系统的破坏,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生,是更年期妇女的保护神;

  3.丰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于神经、血管、大脑的发育生长;

  4.大豆蛋白能恰到好处地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

  5.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中国川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他师从川菜泰斗伍钰盛。梅兰芳先生就是吃了伍钰盛的手艺,才成了峨眉的常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牛金生 麻婆豆腐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