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深圳天天养生:董金狮讲一次性筷子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4 16:40

  现在为了方便快捷很多的餐厅都使用了一次性筷子,其实在快捷的背后它给我们的身体也带来了危害,今天我们请来了董金狮做客深圳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一次性筷子的危害。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讲一次性筷子。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次性筷子

  危害

  损害呼吸功能:

  一次性筷子制作过程中须经过硫磺熏蒸,所以在使用过程中遇热会释放SO2,侵蚀呼吸黏膜;

  损害消化功能:

  一次性筷子在制作过程中用双氧水漂白,双氧水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对口腔.食道.甚至肠胃造成腐蚀,打磨过程中使用滑石粉,消除不干净,在人体内慢慢累积,会使人患上胆结石;

  病菌感染:

  经过消毒的一次性筷子保质期长为4个月,一旦过了保质期则很可能带上黄色葡萄菌,大肠杆菌及肝炎等。

  随意丢弃,影响环境卫生并且易造成第二次污染。

  砍伐树木,影响造林,减少氧气,造成水土流失,严重时会引发洪水。如1998年的特大洪水,主要原因就是长江上游大量树木被滥砍乱伐,导致树木不能涵养水源,造成水土流失。那次洪水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 000亿人民币。

  浪费木材。

  日本的资源比较缺乏,但森林覆盖率达67%,可从来舍不得乱砍树木,而所需的卫生筷基本上从中国廉价进口,用完后的卫生筷再回收利用作为造纸的好原料,也不会造成资源的浪费。而我国森林覆盖率只有13?92%,却还在大量砍伐树木,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

  不卫生。

  因为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筷子没有封口,灰尘等一些杂物通过风很容易进入筷子里,而且好多生产厂家不消毒,等等,造成许多不良后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陕西省大荔县人。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现任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等职。

点击查看更多:一次性筷子 深圳天天养生 筷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