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天天养生视频:吴为群讲清除自由基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5 14:53

  自由基是我们体内的一种有害物质,它整天的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那么你知道如何清除自由基么?今天我们请来了吴为群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山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吴为群,讲清除自由基。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除自由基

  全面复方自由基清除剂:

  葡茶多酚胶囊:适当吃葡茶多酚可以全面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

  葡茶多酚胶囊主要成份是茶多酚、葡萄籽提取物(原花青素)、维生素C。三种成分之间相互协同增效,生物学活性显著强于同剂量任一单一成份,无任何毒副作用。

  自由基的种类繁多,而每一种抗氧化剂都具有特异性和针对性,也就是说,一种抗氧化剂对某一类自由基的清除效果很好,但对其它自由基的清除效果较差。茶多酚、原花青素、维生素C在清除自由方面各有特点,维生素C对超氧阴离子清除效果很好,茶多酚对毒性强的羟自由基清除效果很好。

  原花青素则对脂质过氧化产物清除效果很好,将三者进行有机组方,则可从起始、积聚、爆发三个阶段清除自由基,全面有效阻断自由基对人体的危害。其次, 茶多酚、葡萄籽提取物(原花青素)、维生素C均具有免疫调节作用。如茶多酚可通过提高人体免疫球蛋白总量并使其维持在高水平,刺激抗体活性的变化,从而提高人的总体免疫能力,达到抑制或杀灭各种病原体、病菌和病毒的功效。

  维生素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力,提高杀菌能力。促进淋巴母细胞的生成,提高机体对外来和恶变细胞的识别和杀灭。原花青素既能增强免疫功能,又能增强眼底视网膜毛细血管和四肢末梢毛细血管的微循环。原花青素己被用于临床治疗几十年,它可以强化毛细血管、动脉与静脉血管,起到消肿化淤的功效。

  原花青素可使毛细血管的阻力减少和渗透性改善,使细胞更容易吸收养分与排除废物。多吃含茶多酚的食物,茶多酚可以清除活性氧自由基。

  茶多酚对超氧阴离了与过氧化氢自由基的清除率可达98%以上,在一定范围内呈显著的量效关系。清除速度常数均在106到1014数量级。其效果要优于经典的天然抗氧化剂维生素E和维生素。

  葡萄籽可以清除自由基、抗衰老、增强免疫力:

  葡萄籽可以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破坏。保护人体器官和组织,防治心脏病、癌症、早衰、糖尿病、动脉硬化等。平时多吃点葡萄,好是吧整个的葡萄榨成汁,这样葡萄皮和葡萄籽都能榨到汁里,直接喝下去就行了。

  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

  维生素C含量食物Top10:樱桃、番石榴、红椒、黄椒、柿子、青花菜、草莓、橘子、芥蓝菜花、猕猴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吴为群

  中山医科大学医学博士。从事教学、医疗和营养学工作25年,发表文章40余篇,参与《中华内科学》等6部专著的编写,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基金5项。临床经验丰富,首创临床医疗与营养学相结合的方式调理身体,效果非常显著。由他调理好的亚健康人群及慢性病人不计其数,享有盛誉。吴教授还经常被邀请到全国各地演讲,教学生动有趣,内容特别实用,广受好评。10年来,为全国各地培养营养师1万多名,为国家营养保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点击查看更多:吴为群 天天养生视频 清除自由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