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天天养生视频:高雪讲如何预防流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6 13:56

  现在流感发生的频率是越来越高了,而且一旦感染上流感就会有生命危险,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流感么?今天我们请来了高雪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深圳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高雪,讲如何预防流感。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流感

  勤洗手

  接触到流感者的飞沫或碰过的任何开关、按键等,如果用未曾洗过的手摸口鼻眼,都有可能被传染。所以应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一般在进办公室前和离开时,都该洗手。

  与流感同事保持距离

  与流感同事保持一定距离,如果有身体接触,就必须确保及时洗手。如果你刚好坐在流感同事周围,请不要碰触脸部,尤其是口鼻眼。

  接种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不能保证不会感染流感,但至少可以大大降低感染流感的机率。

  打开窗户或空气清净机

  好的习惯是进办公室后先打开窗户,如果没有窗户或距离窗户很远,则一定要使用空气清净机。

  清理空调设备

  定期清理空设备,如果办公室内经常有人感冒,要特别加强消毒和清洁。

  感染流感要请假休息

  感冒和不舒服时,就要在家休息,一来可加速恢复健康,也可避免造成同事之间的感染。

  感冒患者在办公室内一定要戴上口罩

  避免打喷嚏或咳嗽散播大量病菌。

  提高免疫力

  保持规律的生活,不熬夜,要坚持睡眠8小时,合理饮食,多运动等,虽然这些方法不一定能保证增强免疫力,但至少有助于身体健康,比较不容易生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高雪

  女,深圳市名中医,医学教授,深圳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呼吸学科带头人。出身于名中医世家,师从近代名医高仲山教授。1988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现任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临床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硕士生导师。深圳市重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救治组专家。对肺霉菌病、咯血、肺性脑病、呼吸衰竭等疑难危重症的中西医诊断、治疗、抢救具有丰富的经验。推出了一系列专科制剂。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呼吸系统疑难病,对各种顽咳(支气管炎、肺炎)、哮喘、肺纤维化,鼻炎、副鼻窦炎、咽炎有丰富经验。对急慢性胃肠炎、心肌炎风湿病、月经病、小儿顽固性咳嗽、哮喘有独特疗效。发表学术论文48篇。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养生视频 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