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流感 冬季这样做流感不会来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期,到了这时如何预防流感就成主要的事情了,我们在患有流感之后都会出现一些症状,这个时候治疗就显得很重要,患有流感人们也及时治疗,才能防止病情进一步扩散,下面会详细的进行解答。

  如何预防流感

  1. 通风

  在冬季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我们的门窗一般都是紧闭的,这样做会导致我们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加剧了室内病毒的扩散,也会加重感冒的出现,所以在冬季勤通风是一个不错的习惯。

  做法也比较简单,就是在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通风20分钟,这样可以保持我们室内空气的清新。我们每换一次风就会减少室内的病毒含量,还有我们也应该保证室内外的温差不要过大,一般室内应控制在16-22℃为好。

每换一次风就会减少室内的病毒含量

  2. 防病

  冬天的气候寒冷,这个时候也比较容易出现慢性疾病,我们也应该及时的进行保暖。但是如果保暖这个时候通风也会下降,就会导致病毒增加,如此就为各种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条件。

  其次,无论是室内、室外,冬季的空气都不够湿润,鼻腔干燥也会给细菌留下更多可乘之机。再次,冬季室内、室外温差大,人体需要更多能量来适应温差的变化,因此也更容易被细菌侵扰。故,为预防寒冷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应备好急救药品。同时还应重视耐寒锻炼,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

  3.调神

  冬天是一个没有生机的季节,而人们也是非常的懒惰,万物都没有生机,故而导致人在冬天易陷入抑郁。想想看,你是否会在进入冬天后常常觉得没精神、烦躁不安,还会感到压力大呢?这是冬季抑郁的症状,俗称“冬季心理流感”,是一种常见的心理障碍,每个人都可能在生活中某一时期处于这种心理状态,而冬天更容易出现这个症状。对付这种状况,好方法是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一些诸如慢跑、滑冰、跳舞和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这些都是消除烦闷、调养精神的良药。

  4.喝水

  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冬天虽然排汗排尿减少,但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正常运作依然需要水分滋养。

  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多于2000毫升。

冬季一般每日补水应多于2000毫升

  5. 早睡

  唐代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更有俗语论道:“春困秋乏夏打盹儿,睡不醒的冬仨月。”中医讲究春发夏长秋收冬藏,冬天是一个养精蓄锐的季节。因此在冬季,保证充足的睡眠十分重要,这样有益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

  6. 出汗

  户外活动可促进热量产生,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体温调节功能。冬季养生要适当活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但要注意动静结合,无论做什么运动,均以微微出汗为宜,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流感的症状

  流感症状1:发烧

  作为温血动物,能够调节身体的温度。换句话说,能够在冬天保持足够的温暖,并在夏天保持足够的凉爽,理智。调节温度的能力是保护免受病原体侵害的一道防线。

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治疗 流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