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深圳天天养生:陈红讲如何保护膝关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12-15 16:10

  膝关节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关节之一,那么你知道如何保护膝关节么?今天我们请来了陈红做客深圳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科主任陈红,讲如何保护膝关节。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膝关节

  揉膝。

  取坐位,小腿屈伸均可,将两手搓热,分别放在两膝关节处,用手按揉,左、右各30次,以膝部感觉微热为佳。

  抱膝贴胸。

  直立位或仰卧位,全身放松。抬起右腿,屈膝,然后双手抱膝,用力使膝关节大限度地贴近胸部,稍停,松开双手,右腿恢复成原来状态。接着再抬左腿,动作与右腿相同,各做10至15次。

  扭膝旋转。

  两腿并拢,屈膝半蹲,两手扶膝,轻轻转动膝部,可以先从左至右转动,再从右至左转动,各自转动或交替转动10至15次。注意动作要轻而缓慢,不可过快、过猛。

  屈膝下蹲。

  两腿开立,与肩同宽,双手扶膝,缓缓下蹲。下蹲时,臀部要尽量贴紧小腿,稍停片刻,再缓缓起立,如此做5至10次,可以锻炼腿部肌肉,增加腿部力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红

  1993年至1995年曾于北京积水谭医院工作,1995年至今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科工作,擅长手法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病,在教学科研方面有独到见解。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