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养生汇:王振国讲癌症患者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17 11:54

  癌症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一种不知之症,那么你知道癌症患者的饮食有哪些么?今天我们请来了王振国做客养生汇给我们讲解癌症患者的饮食。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振国肿瘤研究中心主任王振国,讲癌症患者的饮食。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癌症患者的饮食

  1)减轻或消除病人对癌症的恐惧感,要千方百计增加病人的食欲,经常更换菜肴品种,注意菜肴的色香味调配。

  (2)要让病人保持足够的蛋白质摄入量。癌症是一种消耗性疾病,特别是蛋白质的消耗很多。经常吃瘦猪肉、牛肉、兔肉或鸡鸭家禽。如果病人厌油腻荤腥,可换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非肉类食物,如奶酪、鸡蛋饼、咸鸭蛋等。

  (3)要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多吃煮、炖、蒸等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煎食物。

  (4)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及其他一些有助于抗癌的食物,如芦笋、海带、海藻、洋葱、大蒜、蘑菇等。

  (5)适当运用中医饮食疗法:

  ①放疗后,往往有口舌干燥、舌红少苔等津液耗损的表现,可多吃一些滋阴生津的甘凉食物,如藕汁、荸荠汁、梨汁、绿豆汤、冬瓜汤、西瓜等;

  ②化疗期间,病人免疫功能下降,白细胞减少,食欲不振,可吃河蟹、黄鳝、牛肉等有助于升高白细胞的食物以及山楂、萝卜等健脾开胃食品;

  ③手术后病人气血亏虚,可多吃山药、红枣、桂圆、莲子,以补气养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振国

  籍贯为山东昌乐。1956年出生于吉林省通化市。主任医师,研究员、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科技英才”、国际癌病康复协会会长、中国医促会名誉主任、北京振国肿瘤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通化长白山药物研究所所长,是国内医学界集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于一身的专家。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汇 王振国 癌症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