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2型糖尿病的中医药方有哪些(3)

  2型糖尿病的饮食

  主食:

  1、高纤维大米饭、高纤维馒头或饼等其它高纤维主食50克~100克(干品)。

  2、小米粥,绿豆粥或者赤豆粥等,任选一种,每餐25克。(干品)

  副食:

  1、瘦肉不超过25克。

  2、蔬菜200克~250克,清炒或凉拌。

  3、晚上睡觉前喝鲜纯牛奶300毫升,约一杯。

  说明:

  ①每日所食蔬菜必须依照“糖尿病饮食治疗规则”上指定的品种任选几种。

  ②每日所食蔬菜品种和副食要多样化,不要单调。

  ③每日烹调油(植物油)不超过10克,食盐不超过6克清淡为宜。

  ④上午、下午加餐可吃些水果,但不要过量,不超过100克为宜。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含糖量在14%以下):如西瓜、草莓、枇杷、梨、桃、菠萝、苹果等。

  ⑤每日的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两顿大米主食、一顿面主食;或一顿大米主食、两顿面主食。

  ⑥中医养生学认为“汗要出透,水要喝够,便要排清,才能长寿”,所以说糖尿病人在合理饮食的基础上,每天的水要喝够,不要等渴了才暴饮。

  结语:上文中介绍的几种中医治疗2型糖尿病的药方,都是治疗效果比较好的,长期使用西药的患者,也可以改变一下,尝试一下中药的效果。同时小编还介绍了2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调理方法,可以根据上文所说,控制一下自己的饮食哦!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