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有啥降糖小秘方

  糖尿病,一般是由于患者体内的糖分较多等多种因素而导致的糖尿病,多数患者都会想各种各样降糖的方法,那么这些方法都有效果么?今天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下中医研究的降糖的小秘方,赶紧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医降糖秘方

  中医认为,痰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病理基础,也是糖尿病诸多并发症的主要原因。中医理论中,消渴证多是由于痰聚而生,日久可致气阴两伤或阴阳俱虚,更加重痰的形成,使病变日渐加剧,终导致诸多并发症的形成。痰邪挟瘀留于体内,随气升降,无处不到,变证丛生。>>>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若痰阻于肺,可见糖尿病并发肺部感染、肺结核等,出现咳嗽、咯痰等症;若痰阻于心脉,可见糖尿病并发冠心病,表现为胸闷、心痛、口唇紫绀,重者心痛彻背,背痛彻心;若痰阻于经络,蒙蔽清窍而为半身不遂,口眼歪斜,神志昏迷,可见糖尿病合并脑血管病变。若经脉痹阻,血不归经,则见于合并视网膜病变眼底出血;若经络失养,不通则痛,则见糖尿病合并神经病变,表现肢体麻木疼痛。若痰浊上蒙清窍,可出现合并高血压之头晕、目眩等;若瘀血内停,痰湿泛溢肌肤,可见并发肾病而出现水肿等。

  由此可见,痰瘀互结与糖尿病的并发症关系极为密切,是糖尿病诸多并发症的重要发病原因之一。

  祛痰降浊 标本兼治

  糖尿病并发症与痰有密切的关系。阴虚证是消渴的一个方面,而痰证则为另一个方面,二者之间相互关联,可以使糖尿病并发症的病因病机更趋合理与完善。

  痰的形成,一则直接耗伤阴液,二则痰郁化火也耗伤阴液,更有痰浊闭阻经络,阴津失于输布,皆使机体不得濡养,病发消渴。痰既为病理产物,同时又可作为病因导致脏腑功能失调,如此进入恶性循环,以致病势日进,顽固难解。

  以前单用清热益阴之法治疗此类型者,尤如扬扬止沸,是只治其标,痰邪不去,燥热未除,阴津何复?如能釜底抽薪,以祛痰降浊为主,结合清热、滋阴、活血等,则为标本兼治之术。笔者经临床观察验证,依此法治疗切实行之有效。

中医降糖秘方 糖尿病 饮食治疗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