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有啥降糖小秘方(2)

  常见证型和治法

  糖尿病并发症在治疗上宜辨病与辨证相结合,采用化痰祛湿、降糖降脂之法,以图治病求本。

  气虚痰阻经络:

  患者口渴多饮不显著,四肢酸软无力,形体肥胖,头晕肢麻,舌暗红,苔薄黄,脉沉细无力,血糖增高,血压正常。治宜益气化痰,活血通络。

  参芪温胆汤加减:黄芪、党参,半夏、陈皮,茯苓,枳实,苍术、竹茹,生山药,麦冬,鸡血藤、丹参、花粉各。

  痰热内扰:

  患者头晕,心悸,失眠,烦躁,大便干,口干渴不欲饮,形体肥胖,舌暗红,苔薄黄,脉弦滑数,血脂血糖增高。治宜清热化痰为主。

  药用黄连温胆汤加减:黄连、半夏、陈皮,竹茹、枳实,甘草,赤芍、白芍,炒枣仁,知母,生地,枸杞。

  痰浊中阻:

  患者头晕,目眩,耳鸣,恶心,呕吐痰涎,脘腹满闷,形体肥胖,气短乏力,肢麻,舌体胖,舌质淡,苔薄白,脉缓或濡滑,血糖增高,血压正常。

  治宜燥湿祛痰,药用半夏白术天麻汤加减:半夏、白术、天麻、陈皮、生姜,茯苓,泽泻,大枣,紫苏。

中医降糖秘方 糖尿病 饮食治疗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