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2型糖尿病的中医药方有哪些

  现在一般人生病都往医院跑,用西药治疗的比较多,实际上中药治疗的效果也会非常的显著,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中医治疗2型糖尿病的几种配方,若是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

  中医治疗2型糖尿病

  中药处方(一)

  【辨证】气阴两伤,血瘀于络。

  【治法】益气养阴,活血通络。

  【方名】活血降糖方。

  【组成】生黄芪30克,山药15克,苍术15克,玄参30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川芎10克,益母草30克,丹参30克,葛根15克,生地15克,熟地15克,木香10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中药处方(二)

  【辨证】肾虚。

  【治法】滋肾固本,补益肝肾,活血通络。

  【方名】滋肾蓉精丸。

  【组成】黄精20克,肉苁蓉15克,制首乌15克,金樱子15克,淮山15克,赤芍10克,山楂10克,五味子10克,佛手10克。

  【用法】上药研细末,水泛为丸,每服6克,日服3次,30天为1疗程。

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