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健康生活视频:杨响光讲什么是院内制剂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05 15:01

  什么是院内制剂,这个词好像也不是那么陌生,但让我们这些外行人来说也不是很懂,那么只能找内行人来为我们讲解院内制剂到底是什么了。那么中医专家杨响光就是好的人选的了,今天健康生活视频就让他为我们讲解院内制剂知识!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是院内制剂

  我国医院制剂是为临床治疗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它源于我国制药工业的落后,过去,我国药品生产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为了保证医疗工作的开展,医院药学技术人员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建立了制剂室,研发了一批疗效好价格低用途广的医院制剂。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医疗机构制剂对保证医疗和科研的需要,研究新剂型、新制剂曾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我国医药工业和商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药品可以由专业化的企业生产,由发达的医药商业供给。医院制剂室受生产设备和工艺条件的限制,逐步萎缩或改变功能。

  本期嘉宾介绍

  杨响光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药剂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院内制剂功效

  快胃舒肝丸

  [药品名称]品名:快胃舒肝丸

  [主要成份]青皮、丁香、木香、延胡索、厚朴等。

  [功能与主治]舒肝快胃,理气止痛,制酸。用于肝胃不和,嗳气吐酸,胸闷不舒,胃脘疼痛等症。

  [用法与用量]口服。一次9g,一日2次,或遵医嘱。

  [规格]每袋装9g

  [贮藏]密封。

  胶藕胶囊

  [药品名称]品名:胶藕胶囊

  [主要成份]牡丹皮、藕节、地黄、茯苓等。

  [功能与主治]养血安神,益肾健脾,滋阴清热。用于失眠健忘,心慌气短,头晕多梦,四肢无力。

  [用法与用量]口服。一次6粒,一日2次,或遵医嘱。

  [规格]每粒装0.45g

  [贮藏]密闭,置阴凉干燥处。

  [包装]口服固体药用高密度聚乙烯瓶包装,每瓶装50粒。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视频 杨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