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士蟆的功效 蛤士蟆怎么吃有营养

  蛤士蟆是什么?很多人可能对这个还是不太熟悉,但是要是说到是林蛙或者雪蛤大家应该耳熟能详吧!对于蛤士蟆的功效大家又了解多少呢?作为食材的蛤士蟆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学习吧!

  蛤士蟆的功效

  蛤士蟆具有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的功效,蛤士蟆主要的成分为蛋白质,只有4%为脂肪,而且还是不含胆固醇的优质脂肪酸。

  【性味】咸,凉,无毒。

  【归经】入肺、肾二经。

  【功用主治】养肺滋肾。治虚劳咳嗽。

  【用法与用量】内服:炖汤,1~3个。

  【宜忌】痰湿咳嗽及便溏者忌用。(性味以下出《四川中药志》)

  蛤士蟆俗称中国林蛙,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向为贡品,自明代始,被列为"四大山珍"(熊掌、林蛙、飞龙、猴头)、宫廷食谱中的"八珍"(参、翅、骨、肚、蒿、掌、蟆、筋)和"三宝"(哈士蟆、红景天、不老草)之誉。是集药用、食补、美容于一体的珍稀两栖类动物,享誉国内外。

  蛤士蟆的营养价值

  中国蛤士蟆是世界上唯一集药用、滋补保健和食用于一体的名贵经济蛙种。其雌蛙输卵管干燥品是名贵的中药材。林蛙油、田鸡油,也称哈士蟆油,食用被誉为山珍,药用被古今医家视为宝。因而中国蛤士蟆及其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畅销,享有盛誉,价格昂贵,一直呈供不应求的局面,具有极大的研究和利用价值。

  林蛙全身是宝,富含4种激素、9种维生素、13种微量元素和18种氨基酸。在药用、滋补和美容方面均具有卓越的功效,如:滋阴补肾、健脑益智、平肝养胃、抗衰驻颜、人体增高、降血脂、稳血压、抗感冒、嫩肌肤等诸多患疾,起到显著的提高免疫和治疗作用;对冻疮、脚气和水火烫伤均有效果。

  蛤士蟆具有明显的润肺养胃、滋阴补肾、补脑益智、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是一种强身健体滋补中药,对体虚气弱、气血两亏、神经性头痛、心悸失眠、痨嗽咳血、精力亏损和产后出血、无乳等病症有显著疗效,是国内外紧缺名贵药材。在国际市场享有声誉,产品供不应求,是我国传统出口药材。

  林蛙,肉质鲜美,是宴席上的美味佳肴。蛙油、蛙体是制造药品、功能食品的绝佳原料,蛙卵、蛙头、蛙肝、蛙皮等是美容化妆品的上好资源。

蛤士蟆 蛤士蟆的做法 蛤士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