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士蟆油的鉴别方法 5种类别皆为伪品

  对于我们来说,蛤士蟆还是比较陌生的养生滋补品,但是蛤士蟆也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养生药材。而哈士蟆油是由在秋天从雌性蛤士蟆身上提炼而出的一种滋补品。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蛤士蟆油的鉴别方法以及冒充蛤士蟆的一些伪品以及哈士蟆油的功效。

  蛤士蟆油的鉴别方法

  鉴别要点

  1、蛤士蟆油真品鉴别须掌握以下几点

  一是外观为不规则相重叠微弯曲的块粒片,并附有韧皮连附及黑色卵粒。

  二是水浸泡膨胀可达15倍以上。

  三是闻之微腥,嚼之味甘。

  2、蟾蜍蛙类伪品的鉴别

  青蛙输卵管酷似真品,但尝之麻舌即为青蛙输卵管;而蟾蜍输卵管、明太鱼输精巢虽有类似真品之处,但用水浸泡其膨胀度即可区别。

  3、薯类仿制伪品

  外形即可看出伪造痕迹,水浸即可确定其伪。

  快速鉴别

  为不规则弯曲、相互重叠的厚块,略呈卵形,长约2cm。外表黄白色至淡黄棕色,半透明,显脂肪样光泽。常有纤薄的白色韧皮连附,并偶有未去净的黑色卵粒。气微腥,味微甘,嚼之粘滑。

  用温水浸泡体积可膨大10~15倍。品质以块大整齐,色黄白,油润光泽,无筋膜、黑块卵子者为好。

蛤士蟆 蛤士蟆油的鉴别方法 蛤士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