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蟆油的吃法 4食谱教你健康吃法

  哈士蟆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和食物。哈士蟆油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哈士蟆油是哈士蟆身体精华的所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作用,哈士蟆油的吃法也是很多,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哈士蟆油的吃法

  奶香木瓜炖雪蛤

  雪蛤被称为“平价燕窝”,它的美容作用跟燕窝相提并论,因为两者都含有表面生长因子和促进细胞分裂因子,可令皮肤细致漂亮,并具润肺养颜,治疗阴虚咳嗽的作用.雪蛤即蛤蟆油(又名哈仕蟆油、林蛙油),雪蛤膏是由蛙科动物中雌性林蛙的输卵管,经采制干燥而成。雪蛤具有明显的延缓衰老、降血脂、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疲劳等作用,是女士养颜美容,男士增强体质的天然高级营养滋补品。中国药典记载其具有补肾益精,养阴润肺之功效。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雪蛤味甘咸、性平和。具解虚痨发热利水、消肿、补虚、尤益产妇。在《中国药典》、《中药大词典》、《中草药手册》《中国药志》等中也记载到:雪蛤油润肺养阴.化精添髓、补脑益智、平肝养胃、抗衰驻颜、健脑益智、延缓衰老、用于身体衰弱、产后气虚、肺痨咳嗽、内分泌失.

  材料

  甜木瓜1个,雪蛤膏4克,鲜奶或椰露0.5杯,冰糖适量,水

  做法

  1、将干的雪蛤膏用滚水浸三小时或者一晚,然后倒去浸水,再用新的滚水慢火煲半小时.(加入少许姜丝或用香橙肉及汁炖同煲可去腥味).

  2、煲好后倒去热水,再换冷水,这样就很容易拣去其杂质,黑子.拣去其杂质后用清水彻底洗干净.

  3、将冰糖和水一起煲溶,然后放入洗白的雪蛤膏文火煲一小时,加入鲜奶.或椰奶(好用瓷的容器煲制.)

  4、木瓜冼干净外皮,在顶部切出2/5作盖,挖出核和瓤,木瓜放入炖盅内,注入煲好的雪蛤膏,加盖,用牙签插实木瓜盖,隔水炖一小时即可。

  雪蛤炖蛋奶

  雪蛤是生长于中国东北长白山林区山脉地势高而寒沟泽地带的一种珍贵蛙种,由于其冬天潜入在雪地下或冰川河底冬眠长达五个月之久,因它比较耐寒故,故称“雪蛤”。雪蛤与熊掌、猴头、飞龙并称长白山四大山珍,在我国有上千年的服用历史,明、清被列为宫廷贡品,在医学上素有 “软黄金”、“动物人参”之美誉。是集食、药、补为一体的珍贵滋补强壮佳品,又是历史悠久的名贵药材。雪哈膏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磷、硫、维生素A、B、C及多种激素,具有促成新陈代谢,消除疲劳,补肺滋阴,益精健肾,养肝润肺,润肤美容之功效。还具有专治产后体虚赢瘦,肺痨咳血,阴虚盗汗,肝胀功能衰退等症状。

  材料

  雪蛤,木瓜,牛奶,鸡蛋,蜂蜜

  做法

  1、雪蛤先用清水浸泡数小时,至成白色棉花球状,除干净杂质、血丝,(特别是血丝一定要去除干净,此物腥骚)洗净,入滚水后盛起,滴干水分待用。

  

哈士蟆 哈士蟆油的功效 哈士蟆油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