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蟆的营养价值 药用保健亦可食用

  相对于甲鱼一类的滋补品,蛤士蟆对我们来说是及其陌生的,蛤士蟆是欧洲林蛙的中国亚种,在外形上很像青蛙,但是在功效上却是青蛙望尘莫及的,尤其是蛤士蟆所产的哈士蟆油更是高营养的滋补品,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蛤士蟆的营养价值和哈士蟆油的做法

  哈士蟆的营养价值

  哈士蟆皮肤粗糙,咽、喉及腹部有鲜艳的朱红色与深灰色花斑。雄蛙无声囊。雌蛙的输卵管(哈蟆油)亦供药用。

  于白露节前后捕捉。捕得雄蛙后即剖腹去内脏洗净,挂起风干或晒干;

  若捕得雌蛙,先取出输卵管(参见哈蟆油条),再除去其它内脏,然后晒干。

  干燥的哈士蟆,全身僵直,有紫褐色斑点,腹部黄白色,微带红色,腹中空虚,后肢腹面常呈淡红色。

  肉质干枯,体轻松,气腥。以体大,腹面色泽黄红,身干者为佳。产于四川、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

  哈士蟆油的化学成分复杂,其主要成分为蛋白质,占总量的56.3%,脂肪4%,还有蛙醇、多糖类、胆固醇、磷脂、维生素、脂肪酸、人体必需的10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及激素等。

  其主要氨基酸含量为:谷氨酸12.91%,甘氨酸8.58%,缬氨酸3.78%,羟脯氨酸7.47%,酪氨酸5.21%,总磷脂0.96%。

  林蛙油中所含激素有17一雌二醇、17一羟甾醇、甲状腺素、睾酮,所含微量元素有钾、钙、钠、镁、铜、锌、锰、硒等,维生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少量胡萝卜素。

哈士蟆油的做法 哈士蟆的营养价值 蛤士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