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正确食用利养生

  灵芝我们都知道,无论是见过还是没见过,吃过还是没吃过,我们都知道灵芝是一个很珍贵飞药材和食材,但是我们对灵芝孢子粉却很不熟悉,灵芝孢子粉是由灵芝制作而成的,它的生产比列基本是1比100,可想而知灵芝孢子粉的珍贵,这里我就给大家介绍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食用方法。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一. 抗肿瘤及抗放射功能

  灵芝孢子粉可改善症状,减轻疼痛,增进食欲,使肿瘤缩小;对癌症术后的复发有预防作用。

  诱导干扰素生成,激活自然杀伤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活性;对小鼠肉瘤(s-100,s-180)、肺癌、乳腺癌等有抗肿瘤作用;另据国际学术界癌细胞端粒新理论,灵芝孢子粉对保护癌细胞的端粒酶有破坏性作用,从而使癌细胞在分裂过程中由于端粒受不到保护而损耗导致自凋亡;配合化疗治白血病能增强肌体对化疗的耐受性,对原发性肝癌,可改善症状,减轻疼痛,增进食欲,使肿瘤缩小;对消化道癌症手术后的复发有预防作用。

  二. 抗心血管系统疾病

  灵芝孢子粉富含有机锗(G c),排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强心、促进冠状动脉循环。

  国际医学界对有机锗能帮助机体排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这一特异功能而称它为"血管清道夫"。更有"21世纪是锗的世纪"等预言说法。 灵芝孢子粉提取物对心血管系统有强心、促进冠状动脉循环,减少粥样硬化斑块形成。 动物实验表明,灵芝孢子粉提取物能抗窒息性缺氧和心肌缺氧,提高存活率,并通过减少氧的耗量,显著增加对低氧压和正常气压缺氧的耐受性,延长动物在恶劣环境下的生存空间。长期服用灵芝孢子粉具有降血糖活性,降低脑血管疾病发生。

  三. 提高免疫功能

  灵芝孢子粉提高晚期癌症病人的生存质量。对神经衰弱和疲劳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老年痴呆症有较好辅功疗效。

  提高机体的防御机制,对免疫系统具有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和特异性免疫能力,扩大免疫球蛋白抗体响应T细胞存储的量,促进脾细胞产生白细胞介素, 促进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及产生肿瘤坏死因子TNF,提高网状内皮系统功能,从而发挥抗肿瘤及抗感染作用。 从免疫调节作用看, 食用灵芝孢子粉对防病毒感染及肿瘤发生,减轻癌症病人的放射和化疗反应,尤其是提高晚期癌症病人的生存质量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能抑制过敏反应质的释放,调整内分泌如肾上腺皮质功能。

  同时,对神经衰弱和疲劳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老年痴呆症有较好的辅功疗效;长期食用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加强微血管血液循环,防止衰老,滋养皮肤,保持青春活力等功效。

灵芝 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