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枸杞吗 不同吃法不同益害(3)

  枸杞蒸蛋

  原料

  鸡蛋150克,枸杞子15克,猪油(炼制)40克,盐1克,味精1克,淀粉(豌豆)5克,酱油1克

  制作方法

  1.鸡蛋破壳入碗中搅散,加盐、味精、湿淀粉、冷清汤各适量,调散成蛋糊;枸杞子沸水浸涨,备用。

  2.蛋糊入笼,沸武火蒸约10分钟,撒上枸杞子再蒸5分钟。

  3.另将熟猪油加酱油同蒸化后,淋在蛋面上。

  适用人群

  准备怀孕的女性

  健康提示

  补养阴血。适用于血虚头痛、头晕心悸、神疲乏力、遇劳加重,或血虚发热,热势或高或低,劳则加剧,肌热烦渴,面色不华等症。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总结:我们都知道枸杞是属于一种滋补养生材料,而孕妇是需要营养的时候,但是枸杞并不是适合人人都食用的,而且即使适合,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所以孕妇在食用枸杞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而且好要注意不同但是食用方法,如文中的食谱就可以避免枸杞带来的副作用。

孕妇 孕妇吃枸杞 孕妇能吃枸杞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