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枸杞吗 不同吃法不同益害

  枸杞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饮品材料,而枸杞也是因为其养肝明目,滋阴润肺的功效受到人们的喜爱,尤其是比较爱喝茶的人来说。虽然枸杞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功效,但是孕妇是否适合食用枸杞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孕妇是否能够食用枸杞以及孕妇食用枸杞的一些食谱。

  孕妇能吃枸杞吗

  枸杞,可以滋肝润肺,明目,补肾。所以,很多人用它来滋补身体,常人除了脾虚便溏者不能服用外,其他人都是可以的。

  但孕妇能不能吃呢?其实孕妇可以吃枸杞子的,老传统的说法枸杞泡茶是可以治疗孕期贫血,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当然孕妇食用枸杞也要适量,不能过量食用。

  孕妇吃枸杞需要注意,枸杞不同的吃法有不同的益害处,孕妇食用枸杞之前,好咨询医生,这种枸杞的食用方法是不是对胎儿有影响。

  另外,需要再次提醒的是,枸杞也属补品,如果孕妇吃多了,则有可能会引起胎动,严重的会导致流产。

  孕妇禁食的食物有:桂圆、杏仁、山楂、黑木耳、薏苡仁、马齿苋、久存土豆、热性香料、螃蟹、甲鱼、海带等。

  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良药,除了脾虚便溏者慎服,没有别的禁忌,对孕妇来说是单味滋补的好药,能滋阴明目,每次5克为宜,还能润肺去燥,中医认为孕期宜凉产期宜温。

  另外,需要再次提醒的是,枸杞也属补品,如果孕妇吃多了,则有可能会引起胎动,严重的会导致流产。

  如果是正常情况,一般不建议孕期过多地补。孕前适当注意休息,调整好规律的生活,平衡饮食就可以了。

孕妇 孕妇吃枸杞 孕妇能吃枸杞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