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健康来了视频:刘纳讲米油的营养价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2-31 09:44

  营养专家刘纳老师长期从事营养研究,她有很多的营养学问,今天她来到了健康来了视频,她要更我们说说米油的营养价值。很多人都用过米油,但是并不了解它的功效到底在什么地方,下面就让我们好好的跟大家说一说,让大家可以用小食材促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刘纳

  刘纳,1969年生于北京,先后就读北京西城区的中古友谊小学、北京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曾任北京三甲医院8年临床医生,研究生学习后从事高端人群全科医疗和私人保健工作,先后任加拿大使馆指定医生和卫生部下属紧急救援中心和高级诊所负责人。从2005年起一直致力于社会主流媒体的营养科普事业,曾在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北京科教《健康大智慧》、中央1《生活早参考》中央4《海峡两岸》、中国教育台、上海东方卫视《健康一生》、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杭州电视台《健康起义》、甘肃卫视《健康每一天》天津卫视《健康大讲堂》山东卫视《养生》等做专家嘉宾和顾问。在时尚杂志设有营养专栏,如《TIMEOUT北京》,《时尚先生》,《美酒与美食》,《高尔夫度假》《东方早报》《学前教育》、《天下美食》、《东方养生》、《生命世界》等等。

  米油的营养价值

  玉米油富含人体必须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以上,主要为亚油酸和油酸,其中亚油酸占油脂总量的50%以上。亚油酸 是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须脂肪酸,它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降血压、软化血管、增加人体肌肉和心脏、心血管系统的机能,预防和改善动脉硬化,减少心脏病发生 等作用,并且还可以缓解人体前列腺病症的发作和皮炎的发生。

  玉米油是以玉米胚芽为原料,经过脱酸、脱胶、脱臭、脱色、脱蜡等工艺后制成玉米胚芽油,由于亚油酸含量高的重要作用,长期食用对高血 压、肥胖症、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患者有益。

  玉米油中的脂肪酸特点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85%。玉米油本身不含有胆固醇,它对于血液中胆固醇的积累具有溶解作用,故 能减少对血管产生硬化影响。对老年性疾病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具有积极的防治作用。由于天然复合维生素E的功能,对心脏疾病、血栓性静脉炎、生殖机能类障 碍、肌萎缩症、营养性脑软化症均有明显的疗效和预防作用。有的老人每天空腹食用一匙玉米油,以此作为一种补品。

  玉米油色泽金黄透明,清香扑鼻,特别适合快速烹炒和煎炸食品。 在高温煎炸时,具有相当的稳定性。油炸的食品香脆可口,烹制的菜肴既能保持菜品原有的色香味,又不损失营养价值。用玉米油调拌凉菜香味宜人。烹调中油烟 少、无油腻。玉米油的凝固点为-10℃,油中含有少量的维生素E,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

  米油怎么做

  煮饭的那种

  煮时候多加点水,在电饭锅快跳档的时候打开盖子,把上面多余的水撇出来就是米汤了,然后再盖上煮。这样就不会把饭煮成粥

  煮粥的那种

  煮之前用清水泡上一个小时,泡的时候可以加几滴油

  然后像煮粥一样。下锅的水可以是冷水也可以是热水,水要多放一点,先用大火煮开,再用文火慢慢煮,不要搅动,听老人讲搅动会把上面的米油破坏掉,当你看到有点像藕粉样就OK了,这样的米汤又浓又稠。如果是像煮得稀一点,那么时间要短一些。

  然后煮成汤的水出锅就行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来了 健康来了视频 刘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