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广东健康来了:王国宝讲润肠通便的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1-24 10:09

  很多人都有便秘的情况,也用了很多排便的产品效果都不是很明显,有的甚至还伤害肠胃。其实,我们可以在生活饮食上面调理可以治疗便秘。今天广东健康来了就介绍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同时专家王国宝还会教我们润肠通便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润肠通便的食物

  1、香蕉?

  香蕉能清热、润肠、解毒,适宜热性便秘和习惯性肠燥便秘之人服食。以香蕉生食,每日2 ~3次,每次2支。?

  2、苹果?

  每日早、晚空心吃苹果1~2个,治大便燥结,常吃有效。?

  3、芝麻粥

  用料:黑芝麻仁6克,粳米50克。

  用法:放芝麻入锅,用中火炒熟。粳米淘净,加清水适量,煮至米八成熟时,放入芝麻再煮一煮,放入蜂蜜拌匀。每日1~2次,可作早、晚餐食用。适用于各种证型的便秘。

  4、杏仁当归炖猪肺

  用料:杏仁15克,当归15克,猪肺250克。

  制法:将猪肺洗净切片,在沸水中氽后捞起,与杏仁、当归同放入砂锅内煮汤,每日一次,吃猪肺饮汤,可连服数日。适用于血虚便秘。

  本期嘉宾介绍

  王国宝

  鹤年堂中医药养生文化代表性传承人。

  鹤年堂成立于1405年(明永乐三年),是元末明初医学养生大家丁鹤年创建的。600多年来,鹤年堂保留了中国中医药养生的珍贵技艺,而“鹤年堂中医药养生文化”代表性传承人王国宝便是将这技艺了然于胸的人,他日前荣获北京市商业服务业第三批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称号。他表示,鹤年堂传承膏方技艺,做成膏方产品,把中医药养生产业激活。

  润肠通便的方法

  车前子治疗便秘

  取车前子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升 ,每日 3次 ,饭前服 , 1周为 1个疗程。一般治疗 1~ 4个疗程即可痊愈。服药期间停服其他药物。本方不仅可以治疗便秘 ,而且还有降血压作用 ,特别适用高血压而兼便秘患者。另外 ,以车前子为主治疗糖尿病便秘患者 ,均有明显的近期、远期疗效。

  生甘草治疗便秘

  取生甘草2克,用 15~ 20毫升开水冲泡服用。每日 1剂。本法专治婴幼儿便秘 ,效果满意 ,一般用药 7~ 15天即可防止复发。

  胖大海治疗便秘

  取胖大海5枚 ,放在茶杯或碗里 ,用沸水约 150毫升冲泡 15分钟 ,待其发大后 ,少量分次频颇饮服 ,并且将涨大的胖大海也慢慢吃下 ,胖大海的核仁勿吃 ,一般饮服1天大便即可通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来了 润肠通便的方法 王国宝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