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北京卫视养生堂:王国宝讲秋季养生妙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10-12 10:36

  现在正值黄金秋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注重养生了,不管是什么时候,养生的方法一定要掌握对了,在什么季节应该如何养生都要了解清楚,那么你知道秋季如何养生吗,秋季养生的方法是什么呢,秋季养生妙药有哪些,下面随着北京卫视养生堂专家王国宝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射雕英雄传》当中,黄蓉的父亲黄药师不仅武功高强,更是一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奇人,他自己发明的九花玉露丸,能够大补元气,功效不凡,而在长假第七天,刘婧带领瘦不了和现场观众一起进行了养生一日游,他们要去见的专家比黄药师还要高明,专门擅长做药。

  不同的药都有什么功效,在长假期间以及即将到来的深秋季节,哪些是我们家庭中需要常备的养生妙药呢?

  节目一开始,瘦不了就在众多的灵丹妙药当中发现了一个藏在罐子里的宝贝。王国宝老师告诉大家,这种药光制作时间就要至少三天,而且用到了人参、鳖甲等名贵药材,是上上品的好药。

  然而,当瘦不了吃下药之后才发现,这个药竟然一直被大家看作是妇科圣药。那么,瘦不了是不是吃错了呢?于老师告诉大家,这种药男女皆宜,在益气养血、补肾填精等诸多方面都有很好的功效。那么,这种药究竟是什么呢?

  每到过节胖三斤,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吃的东西也会更多肥甘厚味,伴随而来的就是脾胃的负担加重。在中医看来,这属于典型的食积。

  而在食积当中,又分为过食肉类、油脂造成的食积;过食米、面等造成的食积;以及饮酒等造成的食积三种。针对不同类型的食积,中医也有三种药材可以对应解决,那就是焦山楂、焦麦芽和焦神曲。

  而这三种药组合在一起,就是的焦三仙。那么,这三种药分别对应哪种类型的食积呢?节目现场,王国宝老师还专门教给大家一种丸药:可以健脾消食的大山楂丸,到底应该怎样制作山楂丸呢?

  山楂丸的做法

  【材料】

  生山楂 麦芽 六神曲(比例为100:15:15)蜂蜜(枣花蜜好)

  【制作】

  1.研粉

  将药材混合研细粉过80目筛(提示:可在药店买药时加工好,有的药店可能会收取1-2元加工费)。

  2.炼蜜

  将蜂蜜放在锅中中火加热,直到表面出现鱼眼泡停止加热,备用。

  3.制丸

  可以用家中的面板,将微热的蜂蜜倒在药粉中活成一团。然后将药团搓成条,揪成一个个小面块,大小可仿照牛黄清胃丸的大小。因为自己食用,将它揪成大小类似的小块就行,没必要再揉圆了。

  4.贮存

  将制好的药丸放在自封袋或保鲜袋中,放冰箱保存。

  本期嘉宾介绍

  王国宝

  出生于1954年,中医药养生膏方专家。

  1971年开始从事中药方面工作,师承于中药界大家刘侣笙老先生,以及王西阶、刘永玉、张茂业、郭东亮和雷雨霖等名家,学习中药调剂、中药鉴别、中药炮制和传统制剂技术。

  王国宝很好地继承了中医药养生文化核心精髓,以及传统秘方和配方。自修了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中药专业课程。通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在中医药养生及养生产品制剂的理论方面打下了扎实基础,在实际操作的技艺技能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北京卫视养生堂 王国宝 秋季养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