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营养成份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血管动脉硬化,在国际上已被视为特效保健蔬菜。平时我们吃南瓜都是把它熬粥,味道很是不错,而且对我们的身体有多种好处,那大家还会其他的南瓜做法吗?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较高。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对防治哮喘病均较有利。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

  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解鸦片毒、驱蛔虫、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研究发现南瓜中还有一种“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

  近代营养学和医学表明,多食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及肝脏病变,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张之洞曾建议慈禧太后多食南瓜。

  南瓜还可以预防中风,因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为良质油脂。治疗高血压,可炒南瓜子吃,每日用量以20-30克为宜。

  上文中给大家介绍了吃南瓜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南瓜有哪些做法吧。

  南瓜的做法大全

  南瓜夹

  先将南瓜切成厚薄大小一样的片备用。

  将肉糜加入盐、味精、鸡蛋,使劲调匀,再用面粉调点浆。然后在锅内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些的油。在两片南瓜中夹入肉糜,挤紧,在面粉浆里滚一下,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盛起来就可以吃了。此菜取名为南瓜夹,营养好,入口香。

  南瓜炒三样

  吃蒸南瓜,日子长了难免厌了。怎么办?可以变变花样。先把南瓜、山药切成片,黑木耳发好后用开水焯一下。起锅,把南瓜先入锅翻炒一下,然后放入山药,略加点水,放入黑木耳,盖上盖。

  熟后,放入适量盐、糖,翻炒几下出锅。此菜黄白黑三色分明鲜艳诱人,营养丰富,口感也好。对高血压、血液粘度高患者均有一定辅助医疗作用。

  南瓜豆豉腐乳鸡

  原料:南瓜,鸡翅根

  调料:蚝油,料酒,腐乳,豆豉

  鸡翅根事先用蚝油,料酒,腐乳,豆豉腌四五小时入味。

  南瓜洗净,对切,取一半,挖去内瓤。

  把腌好的鸡翅根连同腌汁一起倒入南瓜中。蒸锅开锅后,放入锅中用大火蒸30分钟即可。

  脆炒南瓜丝

  原料:选用带绿皮个小面均匀的嫩南瓜1~2个、菜油50克,精盐、葱花各少许。

  制法

  1.将嫩南瓜连皮洗净,切细丝,摊在太阳下晾晒半天。

  2.炒锅上火,放入菜油烧热后,倒入南瓜丝,用旺火速炒2~3分钟,撒上精盐、颠翻炒匀,放入葱花再颠翻两下,出锅即成。

  总结:文中给大家讲解了吃南瓜的多种好处,亲们是不是想今天就做南瓜大餐呢?那就快行动起来吧,文中给大家介绍了好多南瓜不一样的吃法,肯定有一款是你喜欢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喜欢上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