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炒田鸡如何制作

  每一样食材都有它的好处,南瓜就是一样很好的食材,南瓜有很多的制作方法,每一种都让你永远记住它的美味,南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南瓜炒田鸡大家知道怎样制作吗?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吧。

  南瓜又称番瓜、倭瓜、金瓜等,其味甘适口,既可当菜,又可代粮,故又称之为“饭瓜”、南瓜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淀粉、矿物质及大量膳食纤维,在所有蔬菜中,南瓜果胶含量高,每百克干物质达7~17克,并含有甘露的成分,具有辅助降脂、降压、降糖作用。田鸡即青娃,为蛙科动物黑斑蛙或金线蛙等的全体。田鸡肉每100克含水分87克,蛋白质11.9克,脂肪0.3克,碳水化物0.2克,灰分0.6克,钙22毫克,磷159毫克,钦1.3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22毫克,尼克酸2.1毫克。中医理论认为田鸡肉能滋阴降火,与性味甘温无毒、补脾益气、利水降糖的南瓜同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合并肺部感染的气阴两虚。症见口燥咽干、烦渴喜饮、咯吐脓痰、形体消瘦等。

  南瓜炒田鸡制作方法

  配方: 南瓜250克,田鸡肉90克。

  制法: 南瓜去皮切块,大蒜适量捣烂。炒锅内油五成热时入大蒜炝锅,再入南瓜翻炒,加入田鸡和适量清水,文火煮半小时,调味即可。

  功效: 益气养阴,降糖止渴。

  用法: 佐餐食用。

  南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含蛋白质0.6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5.7克,粗纤维1.1克,灰分6克,钙10毫克,磷32毫克,铁0.5毫克,胡萝卜素0.57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7毫克,抗坏血酸5毫克。此外,还含有瓜氨素、精氨酸、天门冬素、葫芦巴碱、腺嘌呤、葡萄糖、甘露醇、戊聚糖、果胶。

  南瓜中对人体的有益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

  1. 多糖类: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2. 类胡罗卜素: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 矿质元素: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

  4. 氨基酸和活性蛋白: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坏血酸氧化酶基因型与<烟草相同,但活性明显高于烟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较高。

  5. 脂类物质:研究发现,在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结语:南瓜炒田鸡的制作方法大家知道吗?相信大家看了南瓜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南瓜的营养价值之后,平时可以做一做给家人品尝哦,大家有没有觉得收获很多呢,如果大家想要更加健康的话,那就多看看关注小编的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