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广东卫视健康来了:戴光强讲茶叶减肥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2-21 14:22

  春天到了,每个人都要脱掉厚厚的棉衣了,很多人这时候又开始纠结了,因为冬天比较冷,吃的比较多,身材也变胖了,那么如果减肥呢?下面专家戴光强做客广东卫视健康来了,他要推荐茶叶减肥法,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茶叶减肥法

  罗汉果茶——减肥也能尝甜头

  罗汉果茶要是一种甜味纯正、热量很低的茶,好喝又不发胖,绝对是女生的爱!虽然甜如砂糖,热量却近乎等于零。

  菊花茶——挺身而出抗辐射

  由白菊花和上等乌龙茶焙制而成的菊花茶,是每天接触电子污染的办公一族应必备的一种茶。因为茶中的白菊具有去毒的作用,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都有低抗、排除的功效。

  普洱茶——铲除脂肪平小腹

  中国茶多数都有促进脂肪代谢的效果,普洱茶更是消除多余脂肪的高手。茶中含有的元素,有增强分解腹部脂肪的功效。

  艾蒿茶——清理积水消浮肿

  出现浮肿尤其是脸部浮肿,会影响你工作的状态。浮肿的治疗主要是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达到消肿的效果。在浮肿的日子里,坚持喝艾蒿茶,它有利尿解毒的功效,是消肿的干将。

  乌龙茶——等量饮进酒醒来

  宴会上推杯换盏,气氛越热烈,醉酒的人越多。要想早些醒酒,喝同量的乌龙茶。它能够防止身体虚冷,摄取酒精和积聚体内的胆固醇,带来热量。

  枸杞茶——时不过三治便秘

  枸杞茶其实也是一道中药。如果一个人连续三天没有排便,就买点没特别苦味的枸杞茶喝一喝了。

  本期嘉宾介绍

  戴光强

  教授、主任医师,医学保健专家,健康教育专家,卫生事业管理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科技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安徽省九届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卫生厅原厅长。

  戴光强自20世纪60年代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后,多年从事医学临床、教学、科研和健康保健工作,曾获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戴光强每年坚持做健康保健讲座几十场,被评为“新安百姓讲堂”佳主讲人,是深受百姓喜爱的“保健大使”。

  戴光强教授著有专著多部,并发表数百篇保健科普文章,其中《中年保健全新指南》一书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人到中年当大修》获省科普作品一等奖。

  喝茶的讲究

  讲究四季有别

  即: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其道理在于:春季,人饮花茶,可以散发一冬积存在人体内的寒邪,浓郁的香苛,能促进人体阳气发生。夏季,以饮绿茶为佳。绿茶性味苦寒,可以清热、消暑、解毒、止渴、强心。秋季,饮青茶为好。此茶不寒不热,能消除体内的余热,恢复津液。冬季,饮红茶为理想。红茶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助消化,补身体,使人体强壮。

  讲究喝茶有量

  每日饮茶2~6克。虽然茶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饮茶对于清油解腻,增强神经兴奋以及消食利尿具有一定的作用,但并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饮茶。一般来说,每天1—2次,每次2—3克的饮量是比较适当的,对于患有神经衰弱、失眠、甲状腺机能亢进、结核病、心脏病、胃病、肠溃疡的病人都不适合饮茶,哺乳期及怀孕妇女和婴幼儿也不宜饮茶。

  不饮过浓的茶

  浓茶会使人体“兴奋性”过度增高,对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造成不利影响。有心血管疾患的人在饮用浓茶后可能出现心跳过速,甚至心律不齐,造成病情反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来了 喝茶的讲究 戴光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