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片的功效

  我们都知道燕麦片在营养品中很受欢迎,那你知道它的保健功效吗?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燕麦片的4大神奇功效!

  燕麦片的功效

  1.毛孔清洁师

  纽约市皮肤科专家推出的“燕麦片面膜”,可有效清除毛孔污渍。

  具体做法:半杯燕麦片+半杯热水+1/4杯蜂蜜,用食物搅拌器搅匀,冷却后涂抹面部,等待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2.减肥好助手

  美国《健康》杂志建议,用燕麦面取代常规面粉,家中自制饼干、煎饼或面包等。此法有助摄入双倍膳食纤维,而且热量更低,所以更容易产生饱感,有助成功减肥。

  3.运动推进器

  英国科学家发现,运动前吃点燕麦薄煎饼,锻炼效果的确更好。

  新研究发现,运动前3小时吃燕麦片,可提高人体耐力。

  燕麦可以使用人体更快燃烧脂肪,为肌肉运动提供能量。

  4.抗癌好斗士

  《国际流行病学传染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吃燕麦片早餐有助防止乳腺癌。

  绝经期前女性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中摄入大量膳食纤维,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41%。

  燕麦片吃法

  麦香杏仁

  原料:

  杏仁130克、燕麦片50克、草莓200克、豌豆20克、豆豉20克、盐2克、味精3克、干辣椒5克、干淀粉10克、色拉油250克实耗15克。

  做法:

  1、将整粒杏仁切成两半横向切;豌豆加盐稍腌,炸酥;将燕麦片炸脆;豆豉炸香;干辣椒切丝;

  2、油炒干辣椒丝,加入杏仁、豆豉以及其他原料炒匀装盘;

  3、将草莓洗净一同上桌。

  麦芽燕麦脆饼

  材料:

  燕麦片 100克、红糖 25克、全蛋 1个、麦芽糖 2大匙、葵花子油 30克、盐 1克

  做法:

  将材料依序放入容器:

  搅拌均匀,静置20分钟,使混合后的面团更入味:烤盘铺上不沾布,用汤匙舀至烤盘上,以叉子压平: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于170°,烤15分~20分钟.出炉

  燕麦薄片

  材料:

  1.葵花子油 1大匙 黄糖粉 1/4茶匙 盐 1/2茶匙 牛奶 50克

  2.燕麦片 100克 小苏打粉 1/4茶匙

  3.黑白芝麻 若干将材料拌匀,再将材料2加入拌匀,然后揉成团.若干觉得干就加些牛奶,湿就加些麦片,面团分小团,擀成薄片。刷上牛奶,撒上芝麻,放置烤盘上 170度20分钟出炉。

  苹果麦片粥

  原料:燕麦片3大匙,牛奶1/4杯,苹果1/6个,胡萝卜1/3个

  做法:

  1 将苹果和胡萝卜洗净并用擦菜板擦好。

  2 将燕麦片及擦好的1大匙胡萝卜放入锅中,倒入牛奶及1/4杯水用文火煮。

  3 煮开后再放入2大匙擦好的苹果直至煮烂。

  结语:燕麦片的做法非常的多,不过在此告诉大家,如果是给老年人吃好还是不加糖,小火慢慢的熬制的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