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抑郁症高发的十大职业(6)

  ·谨防校园健康“杀手” 抑郁症·远离产后抑郁十妙招·女人谨防产后抑郁症

  缓解抑郁的神奇八大疗法

  1、书法疗法

  要求老人们用印刷体一笔一画地写一定数量的美术字,写好后进行评比,优胜者发一些小奖品。老人们专心致志地写字,有利心绪稳定。

  2、绘画

  对抑郁型的老年人来说,绘画是种好疗法,四五个平时沉默寡言的老人围成一组,各自用笔任意作画,半个多小时后,再开展竞赛评比。老年人的抑郁心情被驱散了,自然打开话匣子。

  3、音乐疗法

  通过聆听音乐的治疗措施,不仅仅是两耳听力功能的简单评判,而是在欣赏音效的过程中,使患者能够在放松的状态下接受音乐本身的秩序和能量,让鼓膜、颅骨、胸腔、腹腔、皮肤以及其他组织在内的一切器官都在接受音乐的能量。

  并且借助音乐节奏的秩序和声波的能量对各项生理功能施加调理。

  另外,通过音乐欣赏后患者产生的各种情绪情感变化,鼓励患者由此产生各种联想,也是调节心智,缓解抑郁情绪的一种有效养生治疗措施。

  ·透视大龄女抑郁的六种表现·抑郁症发出危险“信号”·秋冬抑郁该如何应对

抑郁症的职业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