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表现 经常想太多可能是这个病

  抑郁症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类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非常多,得了抑郁症我们的身体会有表现症状,大家要注意一下,能够引起人们出现抑郁症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吃什么能够帮助我们缓解抑郁症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抑郁症的表现

  1、想太多

  如果我们每天都在幻想,无法控制它停下来。特别是在生活中遇到了一点小事就产生了激烈的幻想。一件伤害过自己的事情会想几十或上百遍,对自己造成很大的伤害,这类的事件还很多。有时一件事情突然出现在脑海里面,幻想之后情绪会特别的失落。

如果我们每天都在幻想,无法控制它停下来

  2、感觉不到现实的自己

  在生活中人们如果长期缺少感觉和锻炼,这个时候会变得特别的脆弱、敏感、紧张。在平时我们出现了这些消极的情绪,会影响到个人情绪,我们会无法接受和面对现实的自己,所以总是在逃避和掩饰。因为无法接受现实的自己,所以会在幻想中塑造另一个自己。

  这个时候我们会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坚强,完美,无所不能的人,在现实中不能够得到的,无法得到的,在幻想中都会得到满足。虽然幻想的自己因为没有现实基础的支撑,人们也会感觉到崩溃,但是自己已无法接受现实的自己,还是会把幻想的自己当成寄托。

  3、脸皮抑郁

  长期消极的情绪没有得到排解就会表现在脸上,轮廓不自然,表情抑郁,按摸脸皮会感到抑郁,动一下脸皮会感到抑郁,笑一下也会感到抑郁。因为脸上充满抑郁,所以无法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感情,无法笑出自然的微笑,每天还会花很多精力来控制脸上的抑郁。

  4、眼神脆弱

  由于长时间处在抑郁低落的消极状态中,眼睛缺少锻炼和表达,眼神会变得脆弱、敏感、不稳定。在社交中对自己的情感表达影响很大,很多想要表达的表情都是因为眼神无法配合,而表达不出来。

  5、身体疼痛

  由于长时间的压力 、痛苦、委屈、不满得不得发泄和排解,都憋身体里面,积累多了就会感到身体疼痛。各人痛的部位可能不同,我是脖子痛,这种痛不像病痛或伤痛的那种痛,感觉痛在身体里面,无法去改变它,无法去影响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下来。

  抑郁症的原因

  1、遗传因素导致抑郁症

  如果家庭中有抑郁症的患者,那么家庭成员患此病的危险性较高,这可能是遗传导致了抑郁症易感性升高。其中双相抑郁症的遗传性更高些。

遗传因素导致抑郁症

  2、生物化学因素导致抑郁症

  现代科学通过临床观察抑郁症患者,检测抑郁症患者的脑部数据时,发现93.2%的抑郁症患者脑内神经分泌功能紊乱,在这基础上各国医学专家通过大量的临床研究,终确定了抑郁症的发病机理。

  3、性格因素导致抑郁症

  有下列性格特征的人易患上抑郁症:遇事悲观,自信心差,对生活事件把握性差,过分担心。这些性格特点会使心理应激事件的刺激加重,并且这些性格特征多是在儿童少年时期养成的,这个时期的精神创伤影响很大。

抑郁症吃什么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