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可以吃黄连吗 容易引起月经不调

  不少的女性每到经期的时候都会肚子疼,脾气暴躁等。她们都希望吃中药调理自己的身体,黄连就是一种中药,能够清热解毒,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黄连吗?黄连有哪些营养呢?

  月经期间可以吃黄连吗

  月经期间不要吃黄连,因为黄连有着很重的清热的功效,吃的话容易引起月经不调。所以不要吃,经期好吃点温补性的食物,不要吃凉的,月经会出现异常的。

  黄连上清片有散风清热,泻火止痛的作用。月经期间吃黄连上清片可能会导致月经紊乱可以多吃吃温补的食品(比如核桃仁、胡萝卜、牛羊肉等等)

  黄连的功效与作用

  1、抑制胃酸分泌

  可明显减少胃液分泌量,P<0.01; 作用强度与西米替丁相当。

  2、抗溃疡

  黄连对大鼠胃溃疡有明显的治疗作用,由吲哚辛所导致的。黄连的作用与西米替丁也是差不多的。

  3、保护胃粘膜

  明显抗盐酸乙醇氢化钠、阿司匹林等所致大鼠急性为粘膜损伤。

  4、抗炎镇痛

  用热板法、扭体法试验,均有明显的镇痛作用;有明显的抗炎作用。

  5、抑菌

  黄连对伤寒杆菌、大肠杆菌作用弱,黄连对霍乱弧菌、金葡、乙型链球菌作用较强。

  黄连的应用

  1、湿热痞满,呕吐吞酸

  尤长于清中焦之热,治疗由于湿热阻滞中焦,气机不畅所致的脘腹痞满、 恶心呕吐常配苏叶用,如苏叶黄连汤。或配黄芩 干姜 半夏 如半夏泻心汤。配石膏,可治胃热呕吐,如石连散。

  2、湿热泻痢

  本品为治疗泻痢的要药,单用有效。

  3、高热神昏,心烦不寐,血热吐衄

  尤善清泻心经实火,可用于治疗心火亢盛所致神昏、烦躁之证。

  4、痈肿疖疮,目赤牙痛

  5、消渴

  善清胃火可用于治疗胃火炽盛,消谷善饥之消渴证常配麦冬用如消渴丸。

  6、外治湿疹、湿疮、耳道流脓

  制为软膏外敷可治皮肤湿疹,湿疮。取之浸汁涂患处,可治耳道流脓。煎汁滴眼,可治眼目

  食疗营养

  适合人群: 胃虚呕恶,脾虚泄泻,五更肾泻者,均慎服。

  食疗作用: 黄连味苦、性寒,归心、肝、胃、大肠经,质坚味厚,降而微升;具有清热泻火,燥湿,解毒的功效。主治热病火热乙,高热烦躁,神昏谵语;心火亢盛,胸膈热闷,心烦失眠,口舌生疮;血热妄行,吐血,血块血;肝火目赤肿痛;胃热呕吐,消渴,牙龈肿痛;肠胃湿热,脘腹痞满,泄泻,痢疾;热毒疮疡,湿疹,烫伤

  结语:现在我们知道了吧,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吃黄连的额,下次我们去买中药的调理月经的花,一定要看看里面有没有黄连哦,如果不小心吃到了,会容易引起月经不调的哦。黄连具有具有清热泻火,燥湿的功效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