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粉 可用来降火

  地瓜虽然是常吃的食物,但是它的作用却是很大的,常吃地瓜的话,能够起到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的。同时,因为地瓜的热量低,所以还有减肥的作用。地瓜粉是什么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地瓜粉

  地瓜粉是由地瓜淀粉所制成的粉末,有粗粒和细粒两种的颗粒状。不过粗粒的地瓜粉吃起来更好哦。

  地瓜粉与太白粉一样,融于水中后加热会呈现粘稠状,而地瓜粉的粘度较太白粉更高,因此,在中菜勾芡时较少使用地瓜粉,因为粘度较难控制。

  使用方法

  地瓜粉应用于中式点心制作较多。地瓜粉同样也可以用于油炸,在腌好的排骨上沾上粗粒地瓜粉油炸后,地瓜粉可呈现酥脆的口感,同时颗粒状的表皮也可以带来视觉上的效果。地瓜粉是闽西客家人饮食中所不可缺少。客家人喜欢把地瓜粉加水加芋仔,做成地瓜包。地瓜包是过节,喜酒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地瓜粉也被用于菜肴中,把切好的肉加地瓜粉,然后或炒或煮汤。地瓜粉也是兜汤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地瓜粉其实还有这很大的药用价值的,我们上火的时候可以用它来降火的哦。

  注:由于吸收的水分很多,喝下去就相当于喝了不少水。因此你需要去上几次厕所。所以有降火的功效。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

  胡萝卜素

  地瓜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β胡萝卜素

  地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这是有利于我们身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同时还能够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膳食纤维

  地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现如今大部分人都有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况,长时间便秘很有可能会导致胃肠道癌症的发生。而地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它可以促进排便。

  多种维生素

  地瓜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

  吃地瓜必须注意时间和方法

  1、地瓜不宜生吃

  因为生地瓜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同时,在煮地瓜时,还应当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这样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吃后就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2、地瓜搭配吃好

  如果将地瓜和米面搭配着吃,还可以起到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如果同时再配点咸菜或鲜萝卜等一起吃,就可以减少胃酸的产生。

  3、地瓜好中午吃

  这是因为我们吃完地瓜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地瓜,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结语:地瓜粉吃起来是很方便的,只需要进入适量的沸腾的开水进行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地瓜中还含有增强我们免疫力的胡萝卜素的,所以我们是可以常吃地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