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和芝士 能够促进长期记忆

  奶酪和芝士这两种是不是一样食物呢,这是很多人都疑惑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牛奶中的营养是很高的,然而,奶酪是由牛奶发酵而成的,那它的营养以是不是很高的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奶酪和芝士

  大家对于奶酪其实并不陌生的,有些人是非常的喜欢吃奶酪,真是爱到骨子里面了。奶酪的口味多,种类也多,吃法更是多了。

  芝士是Cheese(干酪)的一种音译,又名奶酪、干酪,也直译作起司,指动物乳经乳酸菌发酵或加酶后凝固,并除去乳清制成的浓缩乳制品。 所以,奶酪和芝士本质上是同一种东西,只是翻译的名称不同而已 奶酪是一种发酵的奶制品,近似固体,通常以牛奶为原料制作,但是也有山羊、绵羊或水牛奶做的奶酪,不同的原料,味道自然不尽相同。奶酪源自于西亚,是一种自古流传下来的美食。到了公元前3世纪,奶酪的制作已经相当成熟。奶酪由于原料、气候、当地喜好、制作方式等的不同,产生出来的奶酪也形态各异,味道也不同。欧洲人尤爱奶酪,仅法国,就有400中以上不同口味的奶酪。

  世界顶级奶酪

  帕马森奶酪

  世界上的顶级奶酪之一,由牛奶制作的硬的干酪非常有陈年的潜力,被称为“意大利的乳酪之王”。Parmigiano-Reggiano 有DOP 保护,由其他地方出产或不合格的只可以称为Grana。时间久,味道浓,陈年之作可称为经典哦。

  吃法:我们可以将帕马森奶酪磨成细细的粉末状,将它撒在意大利面上或者直接将它佐意大利香醋来吃。帕马森奶酪口感是非常的好,吃起来细腻,也很爽滑的,当地的人都是非喜欢吃。

  罗马羊奶酪

  来自意大利罗马的硬质羊奶酪,略有稻草般的色彩。暗黄色的外壳是不能食用的,去掉外皮,享用里面咸香耐嚼的“芯”,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觉,边嚼边回味那股咸香,恩,小编流口水了!

  吃法:将它磨成粉或者削成片放在各种做好的意大利面、海鲜饭上面,然后等它慢慢融化,让食物充分吸收到它的味道。此外,空口当零食吃也是王道!

  新鲜山羊奶酪

  新鲜山羊奶酪用山羊奶制成,脂肪含量大大低于用牛奶做的奶酪,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 和钾,既想要减肥又想饱口福的小伙伴们,不要放过它!小编不会告诉你我正准备去超市囤货的!

  吃法:我们可以将新鲜的山羊奶酪放在意大利面和烩饭上面吃,只要是因为山羊奶酪加了的话,是非常容易融化掉的,我们也可以将它涂在烤面包上再搭配其他的食材一起吃。

  奶酪的营养

  在一些新工艺如超滤技术生产奶酪,可以不排出乳清,这样提高了奶酪的蛋白营养价值。另外奶酪生产中不发生美拉得德反应,因此,奶酪的必需氨基酸可保持到原乳含量的91%~97%。制作奶酪需经过微生物的发酵作用,在凝乳酶及微生物中蛋白酶的分解作用下,蛋白质形成氨基酸、肽、际、胨等小分子物质,因此很容易消化,其蛋白质消化率达96%~98%。另有人报道在奶酪的成熟期,牛乳中的酪蛋白逐渐降解成肽和氨基酸。一些氨基酸在细菌脱羧酶的催化下,可进一步发生降解反应。γ-氨基丁酸是就由谷氨酸脱羧而来,因此很多奶酪中都含有γ- GABA。

  而γ-GABA是一种具有降血压、抗惊厥、镇痛、改善脑机能、精神安定、促进长期记忆、肾功能活化、肝功能活化等作用的功能因子。脂肪不仅赋予奶酪良好的风味和细腻的口感,还可提供人体所需的一部分能量,在体内的消化率为88%~94%。另外与脂肪含量有关的胆固醇含量在奶酪中也较低,通常为 0~100mg/100kg。奶酪生产中,大多数乳糖随着乳清排出,余下的也都通过发酵作用尘成了乳酸,因此奶酪是乳糖不耐症和糖尿病患者可选营养食品之一。

  结语:所以大家不要纠结了,其实奶酪和芝士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一样罢了。它们的营养是很充足的,含有这大量的钙元素以及蛋白质等其他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