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雪糕 让夏季不再炎热

  西瓜雪糕是用西瓜、白糖和糯米粉制作成的一道甜品,非常的好吃,夏天食用生津祛暑,令人心情舒畅,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道美食的做法吧。

  西瓜雪糕

  材料

  制作这道美食要准备上2块西瓜,30克的白糖和2小勺的糯米粉。

  做法

  1. 首先我们把西瓜皮去掉,放到榨汁机中榨成汁。

  2. 将榨出的纯西瓜汁用滤网过滤一遍。

  3. 在西瓜汁中加入白糖,放至一边备用。

  4. 在小锅中放入适量糯米粉,加入适量清水拌成稀糊状。

  5. 然后用中火加热,期间要不停的搅拌至浓稠。

  6. 将糯米糊倒入西瓜汁中。

  7. 将两者混合液倒入料理机混合均匀。

  8. 将混合好的液体倒入冰糕模具中。

  9. 盖上盖子,放冰箱冷冻室速冻5个小时以上即可。

  10. 吃的时候将冰棒连着模具用水冲一下,或者在室温里放一两分钟,就很容易取出了。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主治胸膈气壅,满闷不舒,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其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含有大

  量的苹果酸和葡萄糖,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对人体的益处不言而喻。

  西瓜的主要作用就是消暑,夏日炎炎,很多人都因为炎热的天气而感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直至夏季结束才算好转,这就是因为暑气在作怪,如果来上一块冰镇的西瓜就不一样了,西瓜可以很好的把人体中的暑气驱逐出去,效果比雪糕和各种冰镇饮料好了很多倍,所以在炎热的夏季,来上一块冰镇的西瓜,对身体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结语:这道好吃的雪糕你学会了吗,制作起来是有点麻烦了,但是对于吃货们,再大的问题都不是个问题,喜欢吃雪糕的人赶紧动手制作吧,味道非常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