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健康来了视频:戴光强讲吃鱼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20 12:17

  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物,吃鱼的好处有很多,每一种鱼类的好处也都不一样哦!吃鱼具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听听看专家是怎么介绍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戴光强

  教授、主任医师,医学保健专家,健康教育专家,卫生事业管理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副会长,安徽省科技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安徽省九届政协常委、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安徽省卫生厅原厅长。

  戴光强自20世纪60年代从北京医学院(现北京大学医学部)毕业后,多年从事医学临床、教学、科研和健康保健工作,曾获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戴光强每年坚持做健康保健讲座几十场,被评为“新安百姓讲堂”佳主讲人,是深受百姓喜爱的“保健大使”。

  戴光强教授著有专著多部,并发表数百篇保健科普文章,其中《中年保健全新指南》一书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人到中年当大修》获省科普作品一等奖。

  吃鱼的好处

  鲫鱼:吃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还可以通络下乳等功能。

  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乳。鲫鱼油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鲤鱼与冬瓜、葱白煮汤服食,治肾炎水肿。大鲤鱼留鳞去肠杂煨熟分服之,治黄疸。用活鲤鱼、猪蹄煲汤服食治产妇少乳。鲤鱼与川贝末少许煮汤服用,治咳嗽气喘。

  鲢鱼:吃鲢鱼具有温中益气、暖胃、滋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

  青鱼:有补气养胃、化湿利水、祛风除烦等功能。其所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抗癌。

  黑鱼:有补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热祛风、补肝益肾等功能。黑鱼与生姜红枣煮食对治疗肺结核有辅助作用。黑鱼与红糖炖服可治肾炎。产妇食清蒸黑鱼可催乳补血。

  墨鱼: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

  草鱼:吃草鱼可以暖胃、平肝祛风等功能,所以草鱼是温中补虚的养生食品。

  带鱼:有暖胃、补虚、泽肤、祛风、杀虫、补五脏等功能,可用作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

  鳗鱼: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鱼肉质细嫩,有温中益气、暖胃、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

  鱼肉脂肪含量低,供热能低,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鱼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风等功能。

  鱼的营养价值

  鱼肉含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1、卵磷脂,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延缓脑力衰退。

  鱼肉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鱼肉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

  鱼肉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增强身体活力修补人体细胞组织。

  鱼肉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等功能。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来了视频 吃鱼的好处 戴光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