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和什么相克 有哪些好处

  喜欢吃鸭肉的人非常的多,它是很好的补品,其营养价值很高,是保健养生的好食物,但是鸭肉和很多的食物相克,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鸭肉和什么相克

  鸭肉和什么相克

  1.鳖:鸭肉和鳖一起吃会使人出现阳虚、水肿、腹泻的症状。

  2.黑木耳: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3.栗子:同食容易引起中毒

  4.鸭肉不能喝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等食物一起吃。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钙、铁、烟酸、维生素Bl、维生素B2等。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鸭肉中烟酸的含量非常的大,这种物质是构成身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于有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的人有很好的保护功能。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2. 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鸭的食疗作用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

  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

  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鸭肉有滋阴补虚、益气养胃、利水消肿功效,适于阴虚体弱、水肿、慢性肾炎等症。

  结语:现在知道鸭肉和哪些食物相克了吧,我们在吃鸭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然身体会发生不适,鸭肉和山药、冬瓜等食物一起吃非常的好,使营养更加的丰富,保健功能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