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炒鸭肉 简单易学的家常菜

  西芹炒鸭肉是一道家常菜,做法很简单,是用鸭肉、西芹以及一些调味料做好的,味道香辣鲜美,非常的好吃,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

  西芹炒鸭肉

  主料

  做这道菜需要准备上150g的鸭肉和适量的西芹菜。

  调料

  这道菜还需要一些调味料,有辣椒、盐、米酒、干淀粉和麻油,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

  做法

  1、将鸭肉切片,加1/4匙酒及1/4匙淀粉抓拌。

  2、西洋芹菜切斜片;辣椒去籽切小片。

  3、我们在锅里面放油2碗的油,油有六成热的时候,放入西芹和鸭肉过油,到八分熟的时候捞起来。

  4、锅中留少许油,将辣椒爆香,加入鸭肉、西洋芹菜及酒拌炒,加淀粉勾芡,淋麻油即可。

  鸭肉的营养价值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

  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含量比畜肉高得多。而鸭肉的脂 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适中,特别是脂肪均匀地分布于全身组织中。

  鸭肉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含饱和脂肪酸量明显比猪肉、羊肉少。

  有研究表明,鸭肉中的脂肪不同于黄油或猪油,其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接近理想值,其化学成分近似橄榄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益,对于担心摄入太多饱和脂肪酸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人群来说尤为适宜。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还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2.对于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结语:这道西芹炒鸭肉你能学会吗,还是非常的简单的,这道菜我们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调味品,不要放过了就可以了,鸭肉是非常滋补的食物,吃这道菜当然是非常有营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