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产妇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大部分的人都是喜欢吃的,尤其是夏天常吃西瓜不仅解渴,还能够防止中暑的哦。西瓜中的营养成分也是很高的,那么产妇能吃西瓜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解答一下吧。

  产妇能吃西瓜吗

  产妇是可以适量的吃西瓜的,西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但是因为西瓜是凉性的所以还是少吃的为好。

  产妇坐月子期间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丰富的膳食纤维的水果。如苹果、鲜橙、香焦。如果是夏天,西瓜是可以吃,适量食用西瓜不伤脾胃,还能促进食欲,这对于身体健康有益,不过也不要过量食用,因为西瓜属凉性,坐月子期间,产妇身体虚弱,不宜多食用,以量少为宜。

  素体虚寒胃弱之人如若贪食过多,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易引起腹痛、腹泻;它还不宜与油腻之物一同食用;西瓜若与温热的食物或饮料同吃,则寒热两不调和,易使人呕吐。

  产后多久能吃西瓜

  产后好不要太早就吃西瓜,西瓜是凉性的水果,一般情况下产妇出了月子就能够吃一些了,但是不能吃冰过的西瓜的,这对乳汁的质量有影响的。

  吃了冰镇后的西瓜,会通过影响乳汁质量的方式影响宝宝的健康,导致宝宝出现拉肚子等症状。

  产妇吃西瓜的好处

  1、西瓜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瓜瓤部分的94%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现象。在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

  2、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增加肾炎患者的营养。

  3、妊娠高血压的产妇们是能够适量的吃一些西瓜的,因为西瓜中含有这大量的降低血压的物质。

  4、西瓜中的氨基酸,虽有利尿的功能,但并不是频尿,反而是帮助减少次数、增多尿量,使产妇身体的毒素能够顺利被排出,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防治产后便秘。

  5、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减淡黄褐斑。

  6、分娩过程中,许多产妇有精神紧张、产程延长、失血出汗、周身疲劳、胃肠蠕动减弱、食欲不振、大便秘结等现象,这时吃些西瓜不但可以补充水分、增加糖、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的摄入量,刺激肠蠕动,促进大便通畅,还可以增加乳汁分泌,并有助于术后产妇的伤口愈合。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夏季痤疮:绿豆100克,加水1500毫升,煮汤,沸后10分钟去绿豆,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方中绿豆甘凉,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西瓜皮甘寒,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

  2、健脾消暑: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结语:现在我们都应该知道了,产妇是能够吃一些西瓜的,西瓜的营养价值高,还能够清热解暑,但是一次性不能吃的太多的哦,但是冰镇过的西瓜是不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