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吃哈密瓜 哈密瓜有美容防晒的作用

  哈密瓜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种瓜果了,在夏天人们都喜欢抱着哈密瓜吃,尤其是女性特别的爱吃,因为吃起来还很甜的,听不少朋友说哈密瓜有美容防晒的作用,这是不是真的呢?那就和小编一起看本文吧。

  哈密瓜吃起来不仅十分的美味香甜的,而且人们还常用哈密瓜做消暑的水果呢,并且哈密瓜还有别的特殊的功效。

  哈密瓜有美容防晒的作用

  法国的一位农夫在无意中发现,有种哈密瓜对人们的皮肤特别有好处,它能防止人们娇嫩的皮肤被太阳晒伤。据《每日邮报》日前报道,这位农夫在无意中发现,一种特殊种类的哈密瓜和其他瓜相比,能够储藏更长的时间而不会坏掉。当法国巴黎大学的科学家对这种瓜进行深入研究时,他们发现,这种瓜富含抗氧化物质,能够有助于抵抗可对细胞造成损害的氧自由基。而过度暴露在太阳下则可触发氧自由基的生成。

  这种哈密瓜的瓜汁已经被浓缩后,冻干成为了药片制剂。除了擦防晒霜之外,人们还可以通过每日服用这种片剂来防止皮肤被太阳晒伤。巴黎大学的有关专家对此表示:“这种瓜汁精华能够给你提供一种额外的保护,这是你只吃一个哈密瓜所不能得到的。”

  哈密瓜怎么吃

  甜桃哈蜜瓜果酱

  我们大家在制作甜桃哈蜜瓜果酱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哈密瓜、甜桃、蜂蜜、麦芽糖、荷香甜酒、柠檬。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

  2.甜桃先去皮去核,再用果汁机打成泥状;哈密瓜去皮去籽后切成丁状。

  3.将甜桃泥与哈密瓜丁一起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及蜂蜜用中火煮滚。

  4.我们现在就用小火在加些麦芽糖在里面煮,同时还要用木杓进行不断的搅拌。

  5.待麦芽蜂蜜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蜂蜜,继续拌煮至酱汁略呈稠状。

  6.加入薄荷香甜酒,用木杓持续搅拌,将酱汁煮成浓稠状即可。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美容防晒

  哈密瓜中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可有效防晒,减少皮肤黑色素的形成,有护肤美容的功效。

  消暑除烦热

  哈密瓜性质偏寒,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是夏天非常不错的消暑水果。

  预防冠心病

  哈密瓜中的钾含量很高,而钾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可以给身体提供保护,还能够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

  结语:所以说哈密瓜是有着美白防晒的作用的哦,还可以用哈密瓜汁之处药剂服用,也是能够防止皮肤被太阳晒伤的,夏天穿哈密瓜还是作用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