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热量 夏季低热量食物有哪些

  每到夏季大家为了苗条的身材都不想吃饭,都喜欢吃一些水果,可是有的水果的热带也是很高的。哈密瓜是夏天人们常吃的水果,那它的热量是多少呢,高不高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哈密瓜的热量是多少吧。

  哈密瓜的热量

  哈密瓜被人们称为“瓜中之王”的水果,它含有的糖分是很高的在15%的样子,吃起来十分的美味,它的热量是34卡/每100克。

  哈密瓜果肉具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是夏季解暑和减肥的佳品。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加强消化过程。

  哈密瓜除了能解暑、减肥外,还能有效防止人被晒出斑来哦!夏日的紫外线使MM们不敢随便在室外活动,运动也减少了,所以,夏天可以多吃哈密瓜,利用哈密瓜的丰富抗氧化剂增强细胞的抗防晒能力,减少皮肤黑色素。另外,吃哈密瓜还能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对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很有帮助哦!

  哈密瓜红豆沙糯米糍的做法

  1.我们先把哈密瓜的皮和瓤都去电,在切成小块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

  2.在糯米粉里加入炼乳,再一点点的倒入哈密瓜汁揉成面团。

  3.取一小团搓圆按扁包入豆沙馅,搓圆。

  4.都包好后下锅煮熟后捞出沥干。

  5.我们趁着还有热气就把它放在椰丝中滚滚,使椰丝能够均匀沾上。等到温度正常后就放到冰箱里面放一个小时左右的冷藏。

  选购妙招

  1.多为椭圆形或橄榄形。用鼻子嗅瓜,一般有香味的成熟度适中;无香味或香味淡薄的则成熟度较差,可放些时间后食用。

  2.或用手摸一摸,瓜身坚实微软,成熟度适中;太硬则不太熟;太软则成熟过度。瓜瓤为浅绿色吃时发脆;金黄色的发绵;白色的柔软多汁。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1.在每一百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其中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请不要小看这1毫克铁,它对人体的造血功能和发育有很大关系。

  2.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在哈密瓜鲜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这些成分,有利于人的心脏和肝脏工作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 能,加强消化过程。

  结语:哈密瓜的热量一点都不高,所以大家都放心的吃吧,不但不会长胖,还有很好的减肥作用的,同时哈密瓜中还含有铁元素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