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感冒吃什么好 3道美食帮你治疗感冒

  有些妈妈们在哺乳期不笑心感冒了,不能吃药又不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治疗,感冒会影响自己跟宝宝的健康,那么妈妈们在感冒时应该怎样饮食才能治疗感冒呢?不能吃的东西又有哪些?哺乳期吃什么好呢?那么妈妈们都跟小编一起来学习如何健康饮食吧。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好

  1、糯米葱粥

  糯米100克洗淘后,加水适量煮粥,将熟时,加入葱白数根煮至熟,空腹食用。

  2、梨枣鸡蛋汤

  梨1个洗净切块,红枣、生姜、冰糖适量,然后加水煮沸,后再打个鸡蛋下去。早、晚各1次,服后休息。 白菜萝卜汤: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适量,煎好后放入红糖15克左右,趁热喝汤吃菜。

  3、橘皮生姜红糖茶

 

  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哺乳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哺乳期吃了刺激性食物,会从乳汁中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婴儿健康.但进食少量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2、哺乳期不能吃巧克力

  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在婴儿体现内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产妇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食欲,身体发胖。

  3、哺乳期不能吃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如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4、哺乳期不能吃腌制的鱼,肉一类食物

  一般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乳母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设。

  5、哺乳期不能吃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难以消化,产妇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产妇吃了对恢复健康不利。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