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的营养价值 红萝卜中含大量的纤维素

  小的时候总会和几个小伙伴到人家的地上去挖红萝卜,洗洗就吃了,吃起来很脆很有水分的,很多人都是很喜欢吃的。可以关于红萝卜的营养价值我们都知道多少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红萝卜知识介绍

  我国是种植红萝卜的故乡,而且也种植了很多年了,它又被称为莱菔、罗服,是一种十字花科植物。

  红萝卜可用于制作菜肴,炒、煮、凉拌等俱佳;又可当作水果生吃,味道鲜美;还可腌制泡菜、酱菜。红萝卜营养丰富,有很好的食用、医疗价值。有“冬吃红萝卜夏吃姜,一年四季保安康”的说法。

  红萝卜的营养价值

  红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红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红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红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红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凉味辛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红萝卜对很多疾病都是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可以降低血脂,稳定我们的血压,还能够预防冠心病等疾病。

  2.红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对预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3.红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

  4.红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良味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5.红萝卜对于一些痛风的患者是很有利的,它能够有效调节体内酸碱平衡。

  红萝卜怎么吃

  红萝卜缨的营养价值很高,纤维高,可预防便秘;并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A和B1很高,所含的维生素C也很丰富,又含有丰富的水分,有润肤养颜的作用;其味道有点辛辣,带点淡淡的苦味,可以帮助消化,理气;红萝卜缨中含钼较高。因此,常服红萝卜缨汤,有一定的预防近视眼、老花眼、白内障的作用。做法上生吃和熬汤都很好。做法上生食和熬汤都很好。

  用法用量

  1、红萝卜主泻、胡红萝卜为补,所以二者好不要同食。若要一起吃时应加些醋来调和,以利于营养吸收。

  2、红萝卜种类繁多,生吃以汁多辣味少者为好,平时不爱吃凉性食物者以熟食为宜。

  3、红萝卜适用于烧、拌、做汤,也可作配料和点缀。

  4、红萝卜除可生食,炒食外,还可做药膳,煮食,或煎汤、捣汁饮,或外敷患处。

  结语:所以说红萝卜不仅好吃,营养价值又是很高的,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还有着减肥的作用,还能预防多种疾病,对治疗痛风也能起到莫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