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可以治疗喉咙疼痛 红萝卜有消炎作用吗

  一些人应该生活不规律常会导致便秘,这时候家里人会给他们吃一些红萝卜,一会儿就会好了,红萝卜的有促消化作用,同时红萝卜可以治疗喉咙疼痛,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红萝卜的作用是很大的,能够治疗偏头疼,贫血以及冠心病的,那么红萝卜有没有消炎的作用呢,吃常红萝卜有什么作用呢?

  红萝卜中含有一定的芥辣素,这让红萝卜含有一种天然的辣味,加上红萝卜本身就有的消炎的功能,对于常因感冒引起的嗓子疼、鼻塞的人,可以用红萝卜来解决这些恼人的问题。

  “红萝卜糖”缓解喉痛

  可以把红萝卜切丝榨成汁,准备好一块纱布,把红萝卜汁涂抹在纱布上,或者用棉球蘸取汁液,然后塞在鼻孔中。用这种方式反复2-3次,每次5分钟左右,鼻塞的症状会自然得到缓解。

  一些经常容易喉咙疼痛的朋友们,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红萝卜糖”,这对治疗喉咙疼有很好的效果的哦。

  可以自制点把红萝卜切成小块,加入适量的蜂蜜腌制,等红萝卜在蜂蜜中浮起后捞出,每次喉咙疼痛的时候吃上一点,情况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红萝卜食疗效果

  红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红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红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

  红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红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有助于补血,其中红红萝卜的铁含量比白红萝卜高 40%,比青红萝卜高75%补钙。

  抵抗病毒

  红萝卜有着加强了人体抵抗病毒的能力忙着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纤维木质素,这种物质是可以提高巨噬细菌吞吃异物和坏死细胞的。

  现代医学证明,红萝卜有较好的抗病毒作用,正常人体细胞中有一种干扰素基因,在诱导剂的刺激下,能产生干扰素。干扰素可抗病毒细胞,而生红萝卜就是一种良好的干扰素诱导剂,动物实验已充分证明红萝卜的提取物有抗病毒感染的作用。

  研究证实:生食大红萝卜抑制病毒能力强。熟红萝卜经过高温蒸煮已经失去了其诱生干扰素的作用,所以洗净后带皮生吃效果好,榨汁是一种明智的吃法。如果在茶余饭后经常摄食一点红萝卜,定会受益无穷。

  补钙

  红萝卜中含有大量的钙,并且红萝卜因不含草酸,更利于人体钙的吸收,所以红萝卜是补钙之佳品,研究还发现红萝卜的钙含量比白萝卜高24%,比青萝卜高6%。

  红萝卜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等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忌食红萝卜;红萝卜性偏寒凉而利肠,脾虚泄泻者慎食或少食。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内容,我们喉咙疼痛是可以吃一些红萝卜以及红萝卜糖来缓解喉痛的哦,有需要的朋友们不妨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