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桃胶芒果 香浓的营养美味

  椰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是一种天然的饮品。那你吃过椰汁桃胶芒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它有哪些营养呢?能起到什么功效呢?带着疑问跟随小编一块去看看,了解一下吧。

  椰汁桃胶芒果

  用料

  主料

  桃胶30克,椰汁适量。

  辅料

  芒果1个。

  做法

  1.桃胶放入容器里,加入比它量多十来倍以上的水,浸泡3小时左右。

  2.水浸过的桃胶看上去很脏,要经过几个来回多次漂洗将杂质去除。

  3.用筛网把清洗过的桃胶滤去水分。

  4.桃胶放入隔水炖忠里,直接将椰汁倒入当水用,这样炖出的汤羹更入味滑嘴。

  5.锅盖上里外盖后接上电源,按功能键选择,约炖2个半小时左右。

  6.取出分装成4杯,让它自然降温。喜欢吃冰的,可以在它自然凉后放进冰箱继续降温。

  7.芒果洗净后用刀背轻轻的在它的果皮的一端刮到另一端,然后将果皮撕掉,用刀取出果肉,顺着果肉的纹路切薄片。

  8.放入杯中即可食用。

  食谱营养

  1、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的一种提供源。它还有清理肠胃,抗癌美肤,防治便秘的功效。另外,芒果的叶子提取物还能够抑制大肠杆菌和流感病毒,有着广泛的应用范围。

  2、桃胶具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椰子的营养价值

  1、椰子有33%的部分是可以食用的。每100克的椰子中含能量967千焦,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1克,膳食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6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0.01毫克、尼克酸0.5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锰0.06毫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磷90毫克;维生素C 6毫克。

  2、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3、椰油的含油量高达35%,主要是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和游离脂肪酸等。

  结语:看完有关椰汁桃胶芒果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心动了呢?椰汁、桃胶和芒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所以一定要做一下,尝一尝,赶紧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