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果酱 美味的可口果酱

  很多水果都有一种共同的吃法,那就是做对应的果酱。果酱的营养比起鲜果来说,营养并没有流失多少,而且之后可以作为家庭吃食的辅料,很鲜美的呢。那你吃过奇异果果酱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奇异果果酱

  用料

  主料

  奇异果1000克(去皮去籽后为750-800克)。

  辅料

  柠檬取汁半个。

  调料

  糖380克。

  步骤

  1. 将奇异果清洗干净。

  2. 切去奇异果的两端,拿小刀由上往下去皮,然后将中心白色部分的心去除。

  3. 奇异果切成小丁,加入糖和半个柠檬汁。

  4. 冷藏腌渍一晚。

  5. 第二天把奇异果倒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烹煮。

  6. 中途要捞掉奇异果果酱上的浮沫,煮时要不断搅拌,以免粘住锅底。

  7. 煮到103度,看果酱的粘稠程度,如果感觉粘稠了可以停止,如果感觉还有点稀就继续煮一会。

  8. 烤箱不需要预热,直接调到110度,15-20分钟。

  9. 趁热把果酱装入瓶子,盖上盖子倒扣。

  10. 果酱如果短时间内不吃可以冷藏保存好几个月。

  小贴士

  1、糖量多一点也没关系,多点糖果酱不容易坏。

  2、装果酱的瓶子都要提前消毒,也可以用烤箱消毒。

  3、果酱的瓶子倒扣后在常温下放置3天,再入冰箱冷藏效果更好。

  4、瓶子要提前消毒,我是洗干净瓶子放烤箱里消毒的。

  5、由于水果带酸性,所以好用玻璃容器装。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你知道吗?几乎所有新西兰的奇异果园在都集中在火山公园和峡谷地区:这是由于火山地貌让它的土壤富含火山灰,而大洋洲又具有充足的阳光和雨水,再加上出奇干净的空气和水源,所以能够生产出世界上好的奇异果。新西兰人把奇异果称为“水果之王”,不仅拿来做菜,榨汁后还涂抹在脸上,据说有天然养颜、明目、通肠的作用。

  结语:每天一个奇异果,能够补充我们一天所需的营养物质。所以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奇异果果酱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所以对于喜欢奇异果的人来说不试着做一下,是不是有点遗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