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素可降低卵巢癌发生 芹菜素的作用

  我们对于芹菜还是很了解的,知道使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但是大家对于芹菜素有多少的了解呢,知道芹菜素的药理作用以及对于哪些疾病有着显著的疗效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吧。

  芹菜素

  芹菜素一般在瑞香科、马鞭草科、卷柏科植物里面存在着。尤其在芫花,卷柏中有着很大的含量。

  植物来源

  伞形科植物旱芹Apium graveolens L. var. dulce DC.叶,此外广泛存在于多种水果、蔬菜、豆类和茶叶,玄参科植物水蔓青,蓼科虎杖,百合科毛叶藜芦,松科植物中。

  药理作用

  1.芹菜素属于黄酮类。具有抑制致癌物质的致癌活性;作为治疗HIV和其它病毒感染的抗病毒药物;MAP激酶的抑制剂;治疗各种炎症;抗氧化剂;镇静、安神;降压。与其他黄酮类物质(槲皮素、山奈黄酮)相比具有低毒、无诱变性等特点。

  2.根据一些研究表明,芹菜素在保护心脏以及治疗帕金森氏症上面有着很好的疗效。

  芹菜素可降低卵巢癌发生

  《国际癌症杂志》近报道,经常食用含有植物性类黄酮——芹菜素的女性发生卵巢癌的几率比较低。类黄酮是良好的抗氧化剂,能保护细胞免于受氧化分子的伤害,特别是植物性类黄酮——芹菜素还可以降低卵巢癌的风险。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卵巢癌和年龄、生育史、哺育史、体重、运动等的关系都不大,和饮食结构的关系为密切,经常食用各类蔬菜的女性,从植物性类黄酮中——芹菜素中得到的保护特别明显,卵巢癌的患病率低。富含芹菜素的食物包括芹菜、红葡萄酒、西红柿、荷兰芹等。

  虾米炒芹菜

  此菜含钙、铁、磷丰富,适宜孕妇食用。

  原料

  干虾米10克,芹菜200克,植物油、酱油各10克,盐25克。

  制作

  1)我们把虾米现在温水里面浸泡一会儿,再把芹菜清洗干净后,切成段状,并且在开水里面烫一下。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下芹菜快炒,并放入虾米、酱油,用旺火快炒几下即成。

  特点

  虾仁鲜香,芹菜脆嫩。

  结语:相信大家现在都知道芹菜素是什么了吧,它不是只是存在芹菜里面,在红葡萄酒、西红柿中芹菜素的含量也是很高的。同时女性食用芹菜素可降低卵巢癌发生的。